close

 

第一次的金桔酒蛋  

金桔酒蛋,這名字是我自己亂取的,因為不知道這道菜叫甚麼名字?我就依據有金桔、有加酒的蛋,然後自己取了個金桔酒蛋的詞兒,哈!聽媽媽說,這道菜很補,大多是坐月子的女人在吃。我記得我小時候也常吃呀~~~很愛甜甜酒香加蛋香,全身會暖呼呼的。

 

前一陣子這道菜放在臉書上,很多朋友都在問怎麼煮?於是我請了我們家的大廚來示範,但當天怎麼變成我也要下廚一起做??

也好,我順便學一學,好傳承媽媽的手藝

媽媽說可以依照每個人的喜好做調整,要更暖身的話,就加薑片跟麻油...好,我們開始吧!這次是薑片麻油版的喔!

 

材料:

雞蛋 / 醃製過的乾金桔 / 麻油 / 薑片

DSC01479.JPG DSC01475.JPG

 

先熱鍋後轉中小火,放麻油爆薑片

DSC01485.JPG  

 

接著就可以一顆一顆地把雞蛋打進去,要把蛋放在有油的地方比較好翻面也不沾鍋

這次很特別的有一顆雙胞胎蛋...

有人會在這步驟加一點點鹽巴在雞蛋上,也可不加。

DSC01488.JPG  

 

煎蛋的同時,糖漬過的金桔也可以放在一旁煮...媽媽說油要夠,然後就叫我在放油下去 (窩底馬呀!我好怕煮很多油喔!但不油不香不好吃啊!)

DSC01493.JPG DSC01491.JPG

媽媽說我油放太少了...囧rz

因為這次金桔有冷凍,所以媽媽有把金桔切開來,比較快入味,如果是當天從市場買來沒冷凍過,可切可不切,都能入味的

 

蛋半熟時就可以先鏟起來放盤子裡,等到金桔軟了...

在把所有的蛋都在放回鍋子裡,淋上米酒,如果怕酒味太重的,可以加點水,我是不怕酒的人,可以直接全酒煮

DSC01496.JPG

 

熬煮一下讓蛋再熟一點,酒味入蛋就可以起鍋了。這步驟過程不用三分鐘 

DSC01506.JPG

DSC01499.JPG    

 

噹啷~~~完成了!真的很容易!

 

感謝低調的大廚,我偷拍的... ((請忽略我家爆炸多的鍋子...))

DSC01508.JPG 

 

這道菜很補,但真的不要天天吃喔!膽固醇太高了,雖然我那一餐嗑了2+1顆蛋,加上那天晚餐的豬肝湯、地瓜葉、玉米筍炒菇、大陸妹、再來生魚片、蒜炒雞肉。媽媽不斷地實施餵豬作業,我隔天的體脂肪瞬間上升3%...好在有法寶及方法,再隔一天之後,降了2%下來,嚇死哀家了~~~

提醒大家,還是偶爾吃吃就好喔~媽媽廚房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蛋 媽媽 體脂肪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