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對著我,極盡批判、苛責與羞辱的字眼
「你是豬腦袋啊?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
你妹做錯就是你這大姐沒帶好! ......」

無數的日子,年少歲月裡的純真,還有著責任的壓力

這天,母親又咆哮著:你這個懶惰鬼,只顧著玩,給我回來照顧弟妹順便煮個飯...

不知為何,突然很想逃離母親的身邊...

畫面一轉... 我趁著夜晚,逃家了

不斷的奔跑,臉上的淚一邊流
我想逃得遠遠的... 永遠永遠離開家,千萬不要讓母親找到我...
我腦袋只有這個念頭

母親發現我逃跑,緊張我的安危,四處找我
天上地下只要能找的,她都會想辦法翻遍

暫時安住在一間工廠中,打著零工,日子過得提心吊膽
一天,還是被母親發現了

我拔腿就逃,母親滿臉擔憂的拼命追...

不斷不斷...不斷的跑....




眼睛猛然睜開,一場惡夢...
在清晨5點半

小時候的壓力原來深深伏在潛意識中
身為長女所背負的壓力,讓我提早面對挫折與責難
年少輕狂時期,叛逆到了讓父母傷腦筋
一直到出了社會,才慢慢開始懂得父母的心情
也在逐漸歷練人生的過程中,懂得用柔軟的身段與母親相處,懂得母親的本意

向來很健忘的我,即使夢見很特別很特殊的夢,沒當下記下來的話,最長到了4小時後還是忘得一乾二淨
然而這場惡夢卻讓我隔了三天,還依然記得清楚...

從惡夢醒來,心情一直悶悶的
但我明白這場夢是正面的,讓我提早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曲折
面對了,接受了,也該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