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103_100736

 

早上在社團回應關於糖尿病洗腎病人,如何開始使用低GI植物營養品,留言回著回著,想起了爸爸生前的模樣,心裡曾鞭問自己幾百次的問題,掐著我不放,在書桌前淚奔大哭,那心裡深處的遺憾,不知道何時我才能原諒自己?

我是在賀寶芙的環境中深深明白飲食與營養對一個人有多重要,以前傻傻的我都不懂,父親生病狀況差時吃不下飯菜,家人總是責備叨唸,父親洗腎後全身無力、仍要勉強自己起床再坐輪椅顛駊回家,我從不知該如何幫助他?

當他開始喝亞培葡勝鈉之類的低鈉飲品時,我只直覺那喝起來肯定營養不夠,只是為了讓病人能控制血糖罷了,我該如何幫助我父親不要這麼虛弱?讓他有體力可以與病痛對抗。最後父親是因體力不支從馬桶上跌下來傷及腦,後來昏迷,然後過世,這遺憾...遺憾...在我心中沒有離開過。 

比起幫人健康的瘦下來,我更渴望可以幫助別人更健康,更有體力去面對人生中已經設定好會面對的疾病。淚流不止...何時我才能原諒自己?即便父親過世已經七年多了,我還是很常想起與父親生病時相處的一切。

這卡似乎想告訴我甚麼,我不是很懂,我想是有它的意義存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 糖尿病 洗腎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