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是一路哭著回家,騎車前看到一幕像母女般手牽手的一起走回家的畫面,我心裡好羨慕。

然後我問了自己為什麼會羨慕,我好像很渴望被依賴被擁抱被牽著手的感覺,從小到大,印象中很少被父母擁抱,很少被父母牽著手,我是渴望被擁抱的孩子。

但看到父母為家裏辛苦賺錢,忙得精疲力盡,我實在無法任性的提出要求。看著嬰孩時期的照片,大多是放在嬰兒竹床上,看著忙碌的媽媽幫客人洗頭髮。 後來弟弟妹妹的出生,我總是看著媽媽去抱弟弟妹妹,而我呢?我也需要你抱我,說我很棒,作得很好呀!

「你看到我時,會想給我力量跟溫暖,想擁抱我嗎?」其實我真的好需要好需要...

任由眼淚不停的宣洩內心的渴望。一路就這樣哭回家,好好療癒自己,與內心裡小時候的我對話。

這發現好重要,我軟弱、剛硬的性格發展的根源,我懂了,習慣孤獨,練就了很羨慕卻不敢說出的忍功,哭過還無法完全修復好這缺口。

 

未完的療癒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渴望 擁抱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