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下方有我血淋淋的傷口模樣,想看的人最好要有心理準備


11.04 STU.
星期六早上,如以往一般畫好妝衝出門,趕去公司上課
騎上機車,天氣好好,太陽暖烘烘
到了四川路上,看到前方一排綠燈,真好,正催油準備快速通過
前方的計程車突然在路中間停了下來,我看不見前方在幹麻,想說繞過車身繼續往前騎
繞到內車道,繼續往前騎
沒想到前方竟然有車子要從外線道迴轉到對向車道,我煞車不及,整台機車往汽車撞,而那台SWIFT迴轉的很快
把我連人帶車拖了45度才停下來


那裡,雙黃線,非十字路口


整個人被撞後,跌在地上呼吸不過來,急促的想要吸到空氣,有點想要昏倒,不知為何當時閃過一絲絲要放棄的想法
努力想把安全帽拿下來,舉起右手,卻發現手肘抬起來了,手還是垂著,當下我便知道,慘了!手斷了
左邊鼻孔一直流鼻血,SWIFT司機跟路人一直在安全帽外面問我有沒有怎樣
勉強將身體坐直,用左手打開安全帽扣環,大家看到我一直流鼻血,一邊哎喲一邊連忙找面紙
稍微呼吸順一點後,起身移到路旁去,左腳膝蓋好痛,褲管破好大一個洞
理髮院的老闆趕緊從店裡拿出一張椅子讓我坐


等警察來的同時,我CALL了杜拜,火速趕過來
二個警察來了,喵了一下現場跟滿臉是血的我,先咒罵了一聲救護車慢得可以
亞東醫院就在前方五百公尺不到,我一直很擔心我斷掉的右手
之前也跟在場的人說我的手斷了.....

救護車終於來了,年輕的醫護人員詢問我傷勢,我說我的右手斷了
他輕輕的把外套袖子拉上來,我的手腕到上方二個拳頭高的地方腫胖二倍
而且軟趴趴
眾人看了全都哎喲了一聲,我自己也嚇到深吸了一口氣
另一位醫護先生把推床折成椅子樣子,等我的手簡易包紮固定後,坐上推床
杜拜跟著上救護車

到了亞東醫院急診室,護士將包紮的右手重新刷上碘酒,重新包紮
知道我還沒進食跟喝水,直說太好了,不用等禁食時間
馬上要我全身脫光光、包括隱形眼鏡、項鍊、五彩帶、尾戒等等
穿上手術衣,推去照X光,包括腦部、胸部、腹部及右手骨折的地方

因為開刀房全滿,護士問我要不要先上病房去等,有病房當然先上囉

其實不覺得斷掉的地方會疼痛,只是覺得手腕、手臂很脹很熱
也一直持續冰敷著
在病房裡護士發現我臉上有妝,一直催我要卸妝
剛好SWIFT司機來到病房,看看我的狀況,順便談談後續處理事宜
我只好一邊用左手在臉上塗滿卸裝霜,一邊跟SWIFT先生談和解跟理賠事情
杜拜跟弟在旁邊一邊聽一邊趁SWIFT先生走出去講電話時給我下一步的建議


餓到下午四點,主治醫師陳文質醫生穿著開刀服到病房來
跟我說當天應該排不到開刀了,目前有一個換心、一個換腎、二個大腿小腿手術
今天應該排不到了
............

醫生那我可以進食了嗎,陳醫生說:我來就是要告訴你先吃東西,明天早上在開刀

骨折處偶有刺痛,不過大多是腫跟熱,一直躺在床上,手不能動
尿急時勉強起身去廁所,遲緩的行動中還會聽到骨頭摩擦的聲音

到醫院時第一個念頭想打電話給上課的同事
但是手機裡頭沒有輸入號碼,只好等著同學打電話給我
同學打來知道我車禍的事情,一個個打電話來關心,心裡很感動
處長及經理親自到醫院去,更讓我受寵若驚,謝謝長官們的關心
夢幻第四組的成員們的關心,我也收到囉,謝謝小米的探視
也謝謝人資部黃經理在我剛開完刀正在退麻醉的時候到訪,希望我的胡言亂語中沒有說了什麼不得體的話
更謝謝WIN挺著大肚子來看我,這位孕婦特別好動^^

謝謝親愛的帥弟,跟杜拜輪流陪我,雖然我明明告訴你我在亞東醫院急診室
一個小時後還是不見你出現,再CALL你,你說你在路上了,準備要上山
上山?去哪裡?我在電話那頭狐疑的問
你不是在林口長庚嗎?
哇哩咧咧,誰跟你在林口長庚,我在亞東醫院啦

以上這個笑話這幾天,被我一直拿出來取笑一番



11.05 SUN.
早上七點半,陳醫生跟開刀房護士出現在我床尾
我揉了一下睡眼,問醫生,要去了嗎?  醫生笑說,我人都帶來了,當然是要去啦(←很奇怪的對話台詞)

於是我便馬上被拖去開刀房,途中我打了通電話給弟,告訴他我要進開刀房了,要他快點來醫院
還吩咐杜拜記得再CALL弟,跟他說開刀房的樓層

第一次進開刀房
推進開刀房,白亮亮的很硬的地方,爬到另一張手術床時,護士順手把我衣服後面的結打開
躺在手術床上聽著護士們的聊天對話,順道提到我是昨天延到今天的刀
一位護士小姐問我是不是原本昨天要開刀

沒多久麻醉醫師來了,跟我說要打麻醉囉,不要擔心,護士也拿面罩蓋在臉上
捧著骨折的右手躺在窄窄的床上,昏迷前二句話
吉:麻醉後我的右手會掉下去
護士:我會幫你處理
吉抬起吊點滴的左手:會痛,很冰,麻醉打慢一點
護士:剛從冷凍庫拿出來比較冰,忍耐一下

接著我知道我昏迷了


在恢復室睜開雙眼,發現我的右手綁上三角巾
來不及開口又昏了
第二次醒來的時間稍微長一點
護士告訴我人已經在恢復室了
我身上蓋著二條被子,想翻身,胸前綁著一條手

原來退麻醉是這麼不舒服
早上十點半,我被推出開刀房,護士告訴我時間並且告訴我下午二點半才能喝水吃東西
我在病床上睡睡醒醒到快中午,麻醉的效果才比較小一些
人可以坐起來
中午時不覺得有噁心感了,就叫弟去買中餐給我吃
結果他買了炒飯,我只吃一陀,四分之ㄧ不到就不吃了,剩下由弟跟韻宇分攤

因為麻醉的關係吧
整天都想睡



11.06 MON.
七點開始,陳醫生就開始巡房了,他看看我的右手說,手腕脫臼了,用鋼釘橫穿把兩邊骨頭固定住
手指頭要多動,才會消腫

九點時,助理醫生推車子來換藥,要拆紗布之前,我趕緊跟醫生說等一下,我把眼鏡戴起來看清楚
紗布一拆開,我嚇傻了眼
有根比捐血的針頭還粗的釘子,從我的手腕外側竄出來
手臂二側開了二條長長的傷口,用長長的紗布蓋著,醫生怕拿掉紗布時傷口會流血,所以沒拿掉傷口上的紗布
(到第二次換藥,我才真正看清楚開刀的縫合處)
已經有些水泡出現了
整隻下手臂刷上碘酒時,痛到臉孔扭曲


換藥紀實:
第二天(11/07)換藥,拿掉石膏板根紗布,我跟弟都被嚇到,助理醫生也說真應該拿相機拍下來
簡直就是看到異形,整隻手長滿了超級大的水泡,那是手太腫了
醫生拿出透明塑膠袋要弟接著
然後拿出空針,一一把水泡刺破,將組織液吸出來,再把組織液推進塑膠袋中
水泡吸乾貼皮時會刺痛
到最後,承受不住眼前的慘狀,加上二條長達15公分的大百足蟲傷口
我乾脆都不看,隨醫生怎麼整理
最痛的,還是在滿手傷口的情況下,刷上碘酒,痛得我一直飆淚
到包上乾淨的紗布時,我已經壯士斷腕般的跟醫生說,來吧!包!
咬著牙忍痛讓醫生包紮完
我已經精疲力盡了
包紮完躺在床上,沒一會兒,我就睡著了,弟還說我有打呼,哈哈哈


第三天(11/08)換藥,第一次認真看我的手的杜拜嚇傻了,看得臉孔也扭曲了   哈哈哈哈哈
我跟杜拜說要拍照就快一點,最下面恐怖傷口照片就是這時拍的
一樣,處理完水泡刷上碘酒,我又飆淚
而且發現自己二隻腳一直ㄘㄨㄚˋ,突然混著眼淚口水,噗嗤笑了出來
杜拜跟換藥醫生都搞不清我怎麼一下哭一下笑
不過包好紗布捆上石膏板,我還是滿臉淚

早上七點半多去護理站看X光片,看清楚我手腕脫臼及二根手骨斷裂的狀況
斷得很乾脆,沒太多碎骨,也脫臼的很徹底
也比較清楚開刀裝了些啥東西
醫生用鋼釘橫穿過整各手腕,固定住兩側骨頭
然後用二塊鋼板左右各自架住斷掉的骨頭


一隻手打字有夠累,看圖,這一篇我打了整整11個小時

不過,有我血淋淋的恐怖傷口,要看的人要心臟夠強才看喔





  20061108-1.jpg    


照片我有處理過了,稍為模糊些縮小點,希望沒有嚇到你們,不寫實就失去放上來的意義了,所以我還是保留大部分的影像
有看到凸出手腕的鋼釘嗎,彎彎的勾進去,弟說可以掛衣服
那個像巨大百足蟲的傷口,有二條,原本以為是用鋼絲串起來,看過X光片後,才知道是釘上二排釘書針


CIMG48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