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嚕嚕進駐家裡也才三週,怎麼感覺好像很多年了??  @@??

活動力很好的嚕嚕,暴衝、咬東西跟探索,讓她每天都不無聊

從餐桌旁的一小塊→延伸到旁邊的貓砂盆...充滿好奇心的嚕嚕,不斷的擴充活動領域

然後是廚房→客廳→廁所→ 最後攻佔本人的房間...

 

嚕嚕進來後,為了多觀察貓咪的習性,我注意力大多放在嚕嚕身上...

但我發現妞妞很在意我對他的注意力跟態度,從嚕嚕住進家裡的第二天開始,妞妞更常黏著我...以往晚上房間燈一關,妞妞就會下床去客廳的狀況,現在變成從我開始洗澡,妞妞就一路在床上黏著我到天亮。有時候餵飼料時,如果我多看嚕嚕一點時間,就會發現妞妞一直看著我,眼神充滿「為什麼要忽略我?」的感受...媽呀!我突然驚覺,原來家裡如果養二個小孩,真的很容易忽略到另外一隻毛小孩的感受

 

我常要記得抱完嚕嚕後,一定要跟妞妞講講話,抱抱她,不能眼光只放在嚕嚕身上,嚕嚕有的愛,妞妞也不能少...餵食時間妞妞一定要比嚕嚕先吃,份量比嚕嚕大,我覺得這是對妞妞的肯定。我的童年是在被使喚中長大的,我也發現我常會使喚妞妞......某一天我發現這好驚人的覺察,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複製是來得這麼不知不覺、根深蒂固!

20140930_072334.jpg

 

嚕嚕愛咬東西,紙箱、拖鞋、塑膠袋...很多東西都愛咬。還好都不是大破壞...

20141001_085013.jpg

 

最近天氣變冷了,嚕嚕發現妞妞晚上都會窩在床上,膩在我旁邊,她也開始要窩到床上去,才三週,嚕嚕這小妞已經開始會跟我撒嬌,雖然還是很小孩子,但友好態度大幅提升,肚子餓會跟你喵喵叫,想要你摸摸,就會走一走突然倒下翻肚,你沒摸她,她會走到另一邊,然後又突然倒下翻肚...哈哈,超可愛!

 

20141002_071814.jpg

 

每次清理貓砂時,嚕嚕很愛湊熱鬧,我在那邊認真用小掃把掃地上的貓砂,她這姑娘竟然跟小掃把玩起來... = =

前天換新的貓砂,我還在清理貓砂盆的區域,她整隻貓給我躺在盆子裡,好束西啊~~~

  20141002_094825.jpg    

 

法華老師曾在課堂上要我們做一個功課,要我們認真思考這輩子覺得成功 或 覺得快樂的  或覺得幸福的事情,是直覺所下的決定? 還是理性所下的決定?  我不記得以前的事情,但把嚕嚕抱回家,我曾好幾天不斷地後悔...但此刻我也接受了我要養嚕嚕一輩子的事情,妞妞跟嚕嚕都是我的毛孩子。

 

因為她們,我的生活多了一些樂趣與幸福感,謝謝她們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嚕嚕 妞妞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