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現在想起,記憶已經有些模糊了,我的復原狀況算是快速的,在加護病房的第二天早晨,護士給我止痛藥,我問說,可以不吃嗎?因為我的痛我覺得還好,在忍受範圍內,護士也說如果覺得不會痛的話,是可以不吃;當然,護士也跟醫生說了,醫生也跟我確認過,於是在加護病房時,我幾乎沒有吃藥過,轉入普通病房後,醫生仍然照開止痛藥給我,但我身上的痛比之前又更不痛了,於是我又跟病房護士說一次我不要吃止痛藥,但晚上我有要求護士給我軟便劑。因為發生車禍到轉入普通病房這三天來,我還沒大號過,加上我有輕微便秘情況,而且衛教小姐也跟我說過,在二三個月內千萬不要有便秘情況,以免腹內壓上升,造成肝臟破裂,於是,在病房中,我三餐沒吃藥,只有睡前吃軟便劑;除了額頭上的傷引起的頭痛,我才會請護士給我止痛藥吃。

9/15 星期六晚上
三叔跟三嬸及大姑姑跑來醫院看我,帶給長輩們擔心,感到很歉疚,三叔們要我別放心上,三叔說,乾脆理個光頭去去霉運,反正頭髮要長很快,然後去改個名字,她說我的名字是我爸取的,整體筆畫是不錯,可是人格的筆數不好,剛好對到我現在這段年紀,其實對於三叔的提議,我有很認真的考慮,尤其是理光頭這件事,我不排斥的,反正都待在家裡也沒人看,頭髮要長也很快,若真能去霉運,有何不可呢?

手上的靜脈點滴一直到轉入普通病房的第三天,醫生來巡房時,我詢問醫生,點滴還要打嗎?醫生說可以不用打了,沒等到正在滴的那帶生理食鹽水打完,我就請護士拿掉點滴,要不然點滴一直打,我就一直頻上廁所,一直起身、拿點滴去上廁所,實在有點不太方便,加上我可以飲食自如、喝水也不是問題,點滴其實真的不用使用了。

三餐都是杜拜跟弟弟妹妹幫我買好,9/17大家開始上班後,沒空守在醫院裡陪我,於是都是杜拜晚上睡在醫院,早上買早餐順便買中餐,吃完早餐杜拜就去上班了,然後中餐我自己吃,晚餐等leo下班來醫院買給我。自從老爸過世,老媽很排斥醫院,尤其是加護病房,我一直被老媽唸,為什麼我又讓她到加護病房來,因此我住院期間,最常陪我的是老弟Leo,再來是杜拜,還有草莓跟高雄妹。

在普通病房的第二天早晨,草莓說,我的眼睛出現紫色眼影了,然後第三天是紫紅色眼影,第四天變熊貓眼,第五天變成睡眠不足眼,連來病房探視我的當事者先生也說我變得跟在急診室時都不太一樣,我想一來是我爆瘦吧,畢竟二天都沒吃東西,二來應該是臉上有一半都是黑青顏色,而且眼睛周圍都腫起來,應該是跟本人差很多,喝呵。

星期一早上羅鴻捷醫師來巡房,跟我說明天可以出院了,我說明天家裡沒人可以幫我辦出院手續,於是就改成星期三出院,並且幫我安排星期一當天去看牙科,結果因為他的徒弟醫師太忙,來不及在時間內丟單,結果星期一沒看到門診,本來徒弟醫生還跟我說,牙齒要不要等出院後去住家附近看就好?我說不可以!我希望在長庚看,到時候我需要醫生證明我的牙齒是車禍撞斷的,住院醫師確認了一下我的牙齒情況,答應我明天會幫我安排到牙科門診。於是星期二早上我讓醫院服務人員以輪椅推到牙科去,主治醫師的徒弟用儀器測試我三顆斷掉的牙齒,沒有神經反應,再去照過牙齒的X光,主治醫師再來看過我的三顆門牙,確定是斷掉了,安排我星期四回診,要先以鐵絲固定,試著讓牙齒可以長回去跟骨頭結合,如果可以順利,我也不用做假牙或植牙了。

出院的前一晚,我把病房的東西都整理乾淨,出院當天早上,把棉被枕頭等一些大型的東西都讓杜拜帶走,剩下的小東西剛好整理成一小袋就OK了,沒想到資訊處的經理竟突然來看我,帶了一罐營養品給我,要我每天按時吃,心裡很感動經理的關心。住院醫師來幫我拆除額頭上的縫線,我趁機詢問當天在急診室時幫我縫傷口的是不是你?沒想到真的是同一位醫師,他還很訝異我怎麼會認出他來,我說我是憑著說話的聲音來辨認的,老實說,我對於當天車禍時所見到的陌生人臉孔,沒一個記得住的;後面等著老媽到醫院幫我辦出院手續,然後老媽異想天開的想要坐公車回家,因為從林口長庚有公車可以直達板橋家的巷口,算是很方便,那時的我走路久一點或快一點會覺得喘,姿勢也有點像老太婆一樣駝著,但是還是盡量打起力氣,也不知道坐公車行不行?但我還是跟著老媽坐了,一路上老媽睡翻了,而我第一次覺得原來公車這麼晃,腹部會覺得微痛,手一直護著右邊肋骨的地方,還好最後我還是順利跟著老媽到家了,也累翻了,沒多久我就爬上床去休息。

出院後一二天都在來回醫院回診,星期四牙科跟星期五急症外科,星期四杜拜特地請假帶我去看牙科,也看到我牙齒裝上了鐵絲,成了鋼牙妹,當天晚上回到板橋,吃過晚飯,我跟家人說要出門去剪頭髮,我一顆頭已經三四天沒洗了,像掉進了油桶一般,洗好頭跟設計師說,我要剪得短短的,然後有型好整理就好,多短都沒關係,我跟設計師說,我有想過要理光頭,設計師直說不要啦,我幫你剪短一點,讓我好整理。於是我一頭長過胸部的頭髮,瞬間就變成齊耳的俏麗短髮,回到家,老媽嚇一大跳,以為我說去剪頭髮,只是去剪短一點而已,沒想到剪得這麼短,像個十幾歲的國中生,一直到我說三叔還要我去理光頭時,老媽才沒再唸說我剪太短。

星期五我自己去醫院回診,跟醫師反映說走沒幾步路就會喘,尤其是上下樓梯時更喘,羅醫師順便幫我照過胸部X光,還好情況正常,看著我的X光,我還覺得我的肺臟挺健康的,X光看起來很漂亮,然後對於我左腳踝扭到的狀況,羅醫師直接在電腦上幫我掛骨科門診,看完急症外科,我又去骨科門診報到,沒想到這位骨科醫師看病速度實在是有夠慢,反正我時間很多,下樓去簡單吃了一碗虱目魚湯當中餐,又買了一瓶水喝,上樓來看依然還沒輪到我,等了好一會,才聽到護士叫我,骨科醫師要我去照左腳的X光,看過後,醫生說骨頭沒有受傷或扭曲,然後隨手往我左腳盤一捏,痛得我哇啦啦,醫師說我應該是腳筋扭到了,要我少走路,多休息,而且要戴護踝來保護腳盤,並且要多預防二次扭傷。

休養過程就不用贅述了,無非是當豬一般的生活,睡、吃、看電視、睡,除了出門去看醫生以及去洗頭髮之外,幾乎都在家裡呆著。關於走路會喘,約莫過了一個禮拜後,情況改善很多,幾乎都不會了,但我想這次內傷的狀況其實頗嚴重,不好好照顧,我老的時候就得吃苦了,預計等明年,肝臟的狀況都好了,會開始吃點內傷藥,透中氣、調內裡;額頭上的傷口,拆線後就一直貼著美容膠,每天晚上洗澡時撕掉,洗完澡在貼上新的美容膠。

在這邊跟大家說,我在長庚醫院意外遇到了國小同學,讀長庚護理科,現在在長庚醫院攻讀碩士,跟她聊天的過程當中,她說要我傷口密合後,去買矽膠貼片,每天貼,疤痕會變得很淡很不明顯,我去醫療用品店詢問過,像我額頭上的傷口,要貼美容膠約三到六個月後,才能貼矽膠貼片,而且長期貼,真的會讓傷疤變得不明顯,我同學說,矽膠貼片有分尺寸大小,雖然價格不太便宜,但是可以一直重複使用,髒的時候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再使用,其實很方便;這各消息對我而言是很好的訊息,如果有朋友,有傷疤上的困擾,不妨可以試試看矽膠貼片,我同學說,剖腹產的婦女更可以用,可以讓開刀的痕跡變得超不明顯的,她的嫂嫂就是各很好的例子,提供給大家參考。


猜猜這位腫得跟豬頭、面目全非的阿婆是哪位?這是在普通病房第二天還是第三天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