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中午吉爸爸在廁所馬桶上跌下來,右肩膀跟右邊腦袋撞到地上,吉媽媽打電話給我時,話中帶淚,應該是被老爸嚇壞了,右腦袋腫一個大包,又剛好是腫在吉爸爸三四年前腦部開刀的地方,我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拿冰塊敷在腫起來的地方,然後觀察爸爸的狀況,如果有任何不對勁,一定要馬上送醫,晚上下班後,直接殺去家裡,吉爸爸的意識非常清楚,一直喊他的肩膀痛,明明是中午才發生的事情,他跟我說昨天他摔下來,他很努力要用手去撐,可是撐不住......趁著吉媽媽在煮飯,我岀門去買酸痛貼布,沒想到藥局這麼遠,回到家已經是一身汗了...


到了半夜四點,聽到手機響起,我從床上跳起來,看到吉媽的號碼,直覺不妙,吉媽又是一把淚的說現在在縣立醫院急診室,她說吉爸半夜一點多吐了一次,弟有交代如果再吐第二次一定要送醫,所以吉爸又吐第二次時,吉媽趕緊送到吉爸固定洗腎的縣立醫院去,結果裡面的醫生說吉爸頭部有出血現象,他們沒辦法處理,一定要馬上轉到大醫院,那位白目醫生在急診室非常大聲的說,這恐怕會死人,嚇得我媽慌到不知所措,我交代吉媽馬上轉到有吉爸完整病歷的林口長庚醫院,然後打電話給弟先衝去長庚醫院看狀況......


五點多,拎著媽媽跟弟弟的早餐去急診室讓他們填一下肚子,吉爸爸對頭上腫起來的地方不覺得痛,意識也很清楚,長庚急診室的醫生就X光片向媽跟弟解釋(我在床邊顧著吉爸),原來腦部出血的地方在撞到的對角,左下方的皮下組織出血約不到一公分的大小,如果能開刀清除是最好,可是吉爸爸的身體狀況要開刀會非常危險,成功機率不高,加上意識很清楚,於是醫生決定讓吉爸爸住院觀察,一般人可能二天就ok,吉爸爸需要四~五天,因此這幾天又要往醫院跑了......


吉爸爸吃得很少,偶爾還是會吐,希望能安然撐過這次腦震盪狀況....


《吉爸爸有著極複雜的內科問題,當急診室醫生知道吉爸爸的腎臟科主治醫師是方基存醫師時,微笑點頭說,也只有方醫師才能醫這麼複雜的病;三月第一次中風住院時,住的是神經內科的病房,情況穩定後,腸胃及血糖卻不穩,於是我遇到吉爸的腎臟科主治醫師時,提出要轉到腎臟科病房的要求,沒想到方醫師二話不說就說那邊沒辦法處理就馬上轉過來,前後住了一個月(神經內科三個星期、腎臟科一個多星期),因此五月份第二次中風時,我堅持要直接住到腎臟科病房,會診神經內科,約二個多星期岀院,這次觀察期間急診醫生說要住到神經內科病房,然後會診腎臟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