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7(三)  



pm3:40  in office

吉:媽,爸應該是明天岀院吧,那我晚上過去把東西載回家

吉媽:不用啦!你弟今天跑來醫院,晚點我洗完澡以後,把東西打包給你弟帶回家就好,你就不用來了啦

(聽見那頭的病房裡,護士正準備幫吉爸打胰島素,吉媽詢問打多少劑量,護士說十單位,吉媽說會不會太多?他很少打到十單位耶,護士說剛剛量血糖高達三百六,醫生說要打十單位,吉媽也沒堅持下去...)

吉:那你明天有辦法一個人辦出院嗎?要不要我去幫忙?

吉媽:不用啦,東西你弟都帶回去的話,我就能應付得來了啦

吉:喔,好,那沒事了,我先掛電話囉



pm 4:30

吉媽:(哭) 不好了啦,你爸休克了啦,現在在急救中...我們...我們被趕到病房外面...

吉(驚):為什麼突然休克?

吉媽:我也不知道啊,就...就一下子...就昏迷了,現在在急救,被趕到病房外,我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吉,怎麼辦?(一直哭...)

吉:把手機交給弟,我問他

吉:到底怎麼回事?剛剛還好好的,怎麼突然休克?

吉弟:不知道,就突然沒有意識了...(聲音哽咽)

吉:好,我知道了,我現在馬上過去



掛了電話,跟經理報備後,請靜寒載我到長庚,在車上我一直克制自己不可以胡思亂想,不能讓同事為我擔心,所以跟靜寒還能輕鬆對談



一下車後,拔腿狂奔,直奔9G07B號病房,到了病房看不到病床跟爸媽弟弟,護士說吉爸去照腦部斷層掃描......後來我在一樓急診區域找到吉媽跟弟,剛好吉爸照完掃描病床剛推出來,看見吉爸裝上打氣球,不醒人事,醫生說,吉爸腦部出血的部分並沒有停止,一般人大約二天就停了,但是吉爸的出血卻出現擴大現象,一定要馬上開刀,否則生命會有危險,媽一直哭,弟紅著眼框站在旁邊,醫生再次說明,一定要馬上開刀,要不然很危險,但是開刀還是會有風險,我們需要把頭蓋骨打開,清除裡頭的血跟血塊,我跟吉媽詢問成功機率,醫生不敢下把握有多少贏面,吉媽還在猶豫一直問開刀會有多危險,我直盯著醫生的臉,說:就馬上開!



於是病床推回9G07B,我拍了弟肩膀,不要哭!我找到吉爸的手時,手握著他的手,還好不會太冰冷,希望透過我溫暖的體溫,讓吉爸有點感應,雖然我沿路都沒說話,可是我不斷的用手去碰觸他的身體跟手,讓他感覺得到有親人在身邊...



到腦神經內科病房,醫生交代護理站備血袋,回到病房,護士詢問哪位家屬可以簽同意書,我馬上跟著去護理站填資料,再回病房,二位護士正在清理吉爸的大便,然後剃頭髮的歐巴桑已經到病房準備幫吉爸剃光頭,歐巴桑一邊幫吉爸剃頭一邊跟我說,你爸以前是不是常到地下樓去給我們剪頭髮,我說對啊,他只要在長庚住院,有需要我就會帶他去剃頭髮,歐巴桑說她是認出我跟吉媽的臉孔,吉爸因為躺著又插管,所以一下子認不出來。

聽到病房外,吉媽跟大妹說爸的情況,大妹還一直猶豫要不要帶小孩北上,我聽了心裡一把火,手機搶過來,劈頭就說,就你一個人給我先過來,小孩子不要帶上來,看你是要坐火車坐飛機我都不管,聽到沒有,馬上掛了手機...大妹這傢伙真的是搞不清楚狀況...(火)


pm 5:35 吉爸推進手術房

弟紅著眼框走出去醫院外面抽煙,吉媽已經止住淚水坐在我旁邊,我對自己剛剛過於冷靜的表現感到訝異...我只知道我不能哭,一哭我就不知道爸爸的狀況了,醫生講什麼我會聽不到,所以不行,我一定要充分知道爸的狀況是怎樣...



吉:媽,剛剛醫生說,爸開完刀後需要一個腦壓監測器,可以監測他的腦壓,可是要自費,26000元

吉媽:這麼貴喔

吉:我覺得要裝,之前我們都是靠觀察跟詢問爸的頭痛不痛來判斷他腦壓有沒有過高,開刀後,不能這樣,一定要有個機器可以隨時監測到他的腦壓,才能預防萬一,大妹不是有幫爸保險,也許這筆錢可以申請也不一定,無論如何,一定要裝

吉媽:‧‧‧‧‧



吉媽:我怕你爸開完刀後情況更糟,該怎麼辦

吉:我想過了,如果手術過程中醫生通知需要急救的話,我會跟醫生說,如果急救10~20分鐘還是沒有起色,就不要再折磨我爸了

吉媽無語



pm 6:50 in 長庚地下街

看到弟的未接來電訊息,弟說醫生剛剛問他們要不要裝腦壓監測器,我說那媽怎麼說,弟說,媽說要裝...嗯嗯...



pm 7:10

看到三叔、嬸嬸、姑姑跟姑丈都來了



pm 9:45 

醫生、護士: 王金ㄔㄨㄢ 的家屬 (明明就寫著“村”,怎麼長庚的醫護人員常唸成“川”?)

我馬上跳起來追上去,醫生護士一邊推著床,一邊跟我說,手術很順利啦,不過要先在加護病房觀察幾天才準,還要等退麻醉,我聽見後面有弟弟、媽媽、叔叔等一干人等邊小跑步的聲音,可惜病床推進加護病房後,他們才趕到門口,上氣不接下氣,我轉達了醫生的話後,就呆呆站著,不發一語



pm 10:10

等了很久,醫生說要等整理好了以後,就讓我們進加護病房探望吉爸,怎麼一點都沒來通知的跡象,我忍不住的按鈴申告,對講機中傳來輕輕的護士聲音...

吉:我是王金村的家屬,剛剛醫生說等整理好了要跟我們說明一下手術過程並且進去看,可是到現在都沒有消息

護士:請問哪個病床?

吉:我不知道,從病床推進去後,我們還沒有進去過,也沒有人為我們說明過

護士:好,你請稍等一下

‧‧‧‧‧‧‧

護士:喂,不好意思,目前還沒整理好,等整理好在通知你們

吉:還要再等是嗎

護士:對



整理時間也未免太長了吧,我忍不住跟弟說出我的憂慮,為什麼要整理這麼久?上次開刀也沒等這麼久啊,弟無語



叔叔跟姑姑一干人等,因為時間太晚等不到探病機會,先回家去,臨走前,三叔交代我,如果需要急救或是很危險的狀況什麼的,不要太勉強,讓你爸好過點,我直視著三叔的臉,很果斷的告訴三叔,我會看情況,我不會讓我爸太難過的。三叔懂我的意思,點點頭就跟姑姑們離開了...



pm 10:20 in 加護病房

護士:因為目前麻醉沒有退,所以他有插管送氧氣,另外也因為麻醉沒退,所以目前病人自己沒有呼吸,是靠旁邊的呼吸器幫他呼吸,然後有安裝了腦壓檢測器,目前數字是1,表示ok......

吉(打斷護士的說明):那怎樣才是不正常?

護士:腦壓要控制在15以下,超過15就過高了

吉(驚):那我爸現在只有1,不就太低了嗎

護士:還好,因為腦壓不要過高,而且剛剛開刀把壓力(血塊跟出血)拿掉了,所以腦壓也會偏低,1是還ok,不要擔心

護士:上面的螢幕可以看到,第一排是心跳,85,第二排是腦壓,1,第三排是呼吸器頻率,14,第四排是血壓,160/?(後面數字我忘了),第五排是含氧量,93,含氧量95以上是最好,不過因為有呼吸器及送氧管,可能是耳朵太冰冷,測出的數字稍微偏低些

吉:多久時間可以麻醉全退?

護士:因為病患的腎臟功能很差,有在洗腎,麻醉要多久可以全退,要看病患的新陳代謝效率

吉:那什麼樣情況會發現他的麻醉沒退?

護士:我們每個小時都會巡一次,病患的麻醉應該是要慢慢的有進步(就是減退),如果一直停留在原來的狀態,他們會馬上通知醫生也會通知家屬





pm 10:40

安頓好吉媽媽在家屬休息室的用品跟棉被後,弟帶著吉媽去外頭買抱枕(吉媽堅持枕頭不能買單個,但是抱枕可以買一個,所以只好買抱枕當枕頭用),我則提著其他大小包東西,讓杜拜先生一起載回家裡去



6/8日我要去看第一班探病時間11:00~11:30,我要確認吉爸麻醉消退的情況,我才能安心



pm 11:20

回到家,全身虛脫,頭痛欲裂,杜拜說我壓力太大,我問他我是不是太壓抑了?平常超級愛哭的我,這次竟然沒掉一滴淚,他說有點壓抑過頭了

要洗澡,沒力氣,突然掉下淚來



我潰堤在茫然的惶恐中...但是我知道等幾個小時天一亮,站在醫院裡頭我一定又是冷靜嚴肅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