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廣告曲「You're Beautiful」那滄桑卻激盪人心的歌聲有印象嗎?那是James Blunt(詹姆斯‧布朗特)第一張專輯「Back to Bedlam 不安於室」中的主打之ㄧ,距離第一張專輯不到三年(其中有二年做巡迴演唱),James推出第二張專輯了,這張「All The Lost Souls 失落的靈魂」讓我非常的喜愛,原本還頗擔心除了主打歌之外,其餘的歌會不會又是美式搖滾樂的歌曲?那大聲狂吼、鬼吼鬼叫的唱法很讓我受不了,謹慎的從頭聽完後(其實部份我是邊洗澡邊聽,哈哈!),卻讓我更加喜愛這張專輯,但我不免俗的對於主打歌「1973」是最愛的,另外,「one of the bright stars」這首歌我也很愛聽

1973,七0年代美好的時光,我一歲,大妹還沒出生,台灣純樸天真的年代,民歌正逐漸蓬勃發展中,「神話」、「蘭花草」等等,香港的溫拿五虎也在七0年代逐漸竄紅,不只是美國在七0年代出現不少偉大藝人,台灣也出現不少至今仍在傳唱的經典歌曲,在七0年代發生,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的誕生轟動台灣整個武林界,「心事誰人知」、「黃昏的故鄉」、「孤女的願望」等等因應台灣當時壓迫貧苦的環境下,而激發出來的好歌,1973,令人感到懷舊的年代,James亦同樣對於七0年代那美好的記憶,有著輕快卻清楚的懷念...James的歌聲帶有滄桑感,也因此獨特,而且能與你我一同產生共鳴。

另外,推薦二首歌曲「one of the bright stars」跟「i can't hear the music」,James明白名利之外,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成為一名閃亮的巨星時是否能承受許多負擔與扭曲的壓力?即使某天欣賞他的人群散去,他說他依然會獨自對於自己的音樂充滿熱情,這真讓我感動!似乎自己還沒這份毅力呢!這張「All the Lost Souls 失落的靈魂」層次分明,每首歌的前奏、中段到後段都像是說故事一般,循序漸進、鋪陳、敘述再結尾,聽完十首歌,彷彿聽完十篇故事,令人回味。

音樂無國界,即使不知道歌詞內容,也能產生喜好度,這是人類的耳朵特別之處,故這次就讓大家純欣賞吧!

(其實是我找不到網路上的歌詞可複製,又懶得打一遍!)



 

原本要引用James Blunt 台灣官方網站上,關於James的介紹,這段文字也附錄在「All the Lost Souls失落的靈魂」專輯中,但可惜不能複製內容,就請大家可自行前往了解James Blunt簡介



James Blunt-1973


James Blunt - One of The Bright Stars



James Blunt - I can't hear the mus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