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恐懼的壓力,讓我一早睡不安穩,早早醒來

儘管心裡不斷地為自己打氣

可恐懼已經吞噬了部分的陽光

讓我無形的給自己許多壓力

 

有些話像一把打開潘朵拉盒子的鑰匙

突然間開啟了腦海中許多負面的情緒

抑制無法

輕飄飄地蔓延

 

我知道自己處在恐懼與壓力、委屈的情緒中

花了許多力氣深呼息,努力調息自己的情緒

克制不住時,偷偷的擦拭眼角的淚

再深呼吸、調息

明白自己在甚麼狀況

情緒拔不出來,但思緒可以脫離,可以處理眼前事物

可以與人討論、對談事物

然後靜默時,情緒又侵襲,再深呼吸、調息或是擦眼淚

 

看著這些黑色的煙充斥在我的腦海中

我卻無法排掉它

隨著時間的療癒,努力面對恐懼的中心點

考驗過了,放下心中的壓力

我開始思考今天讓我崩潰的發生過程

 

回家時,想著想著仍忍不住掉淚  ((我哭點一向非常的低))

突然明白為何我會對某些人特別恐懼

而這些人都有共通的特點

 

腦海裡唰的回想到小時候百依百順的我、偶有調皮就被打得我、因沒照顧弟弟妹妹而連帶被責罵的我

到了國中的我,總是壓抑的自己,不敢表達真實的自己

於是,十七八歲開始懂得反抗、不聽話

不喜歡順從高壓的指示,但我沒有從中學到如何轉彎,如何讓自己讓別人更好

於是面對只懂用命令、壓迫與責罵的對象,當我一再嘗試而無法突破時

小時候的恐懼就會伴隨而來,加重心理壓力

 

體悟了,應該回過頭去療癒小時候的我

把那小女孩從創傷中牽著她的手走出來

告訴小時候的我,對方並非要傷害我,無須害怕、一切都是安穩的,我不會受到傷害

讓悲傷隨著眼淚流出、擦掉,走出那個陰影

 

佛菩薩知道我的能力夠了,有能力面對與處理了

開始讓我面對如何清洗自己過去無形留下的傷痕

總是突然間發生了某些事,讓我明白更深的原因在哪

而造成此刻的"果"

 

感謝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