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很適合在職場上或社會上跟別人競爭
心裡想往上爬是一回事,有沒有本事是另一回事
但我真正喜歡的卻是規律、卻有輕鬆無壓力的生活
今天早上,到物流中心去處理贈品
看見送貨大哥處理早上第一批出貨上車的模樣
精神奕奕,說話有力,讓人也跟著精神振奮
送貨大哥跟我輕鬆開懷的說笑
我是打從心裡喜歡這種為了生活而認真工作,工作中樂觀看待一切的態度
那時突然很想當他們的辦公室助理
每天跟著忙進忙出,規律的處理公事
閒暇之餘,還能哈啦幾句,鬥嘴鼓、鬥機智,很有趣

想想工作不就是為了一份錢
工作之餘,我為自己的生活認真多少? 很難評斷
只要有職業在身,在公司的時間往往不比在家時間短
讓自己開心很重要
老實講,我還真沒有很強烈的想要往上努力爬的慾望

我有段時間,在工廠裏面上班
每天生產線在跑
我要QA、QC還要跑外包廠
就是很基層的工作
可是只要把工作做好就好
包裝品管時,還能帶人把一條生產線的東西Q好,報告做好上呈
當時我就是個小小助理而已
每天接觸生產線的同事
在工廠裡跑來跑去,很開心

第一次完成一張SMT圖時,真想裱框起來,掛在牆壁上展示
但其實做SMT QA的,壓力也不小,呵呵

說到底,我是喜歡基層勞工生活的
但為什麼每次換工作都真的換了一個行業呢
會計出身,做過保險業務、雜誌企畫、辦過保險教育訓練、品管、公關到現在廣告工作

應該是我的善變心吧,喜歡接觸不同面向的東西
隔個幾年,也許我會去當加油站服務生或是工廠作業員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