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0522_212925.jpg  

深夜來上一杯營養植物奶餵飽我想吃消夜的胃,捧上一本很喜歡的書,是個美好的夜晚。

 

以家中三個小孩都是家裡的小太陽為由,起了這本書名「小太陽」一書,主軸當然是繞著三個小蘿蔔頭 + 一雙父母及一隻狗的生活開始發展,這本書從國中看到出社會,每看一次就開心一次,雖然記性不好,看過沒多久就忘了,但翻翻裡面的幾篇文章,整個記憶就湧上心頭,這本書在國中時前前後後看了三次;經過了十幾年,出了社會,內容也忘得差不多,某一天經過書店,看到已經被我丟不見的「小太陽」,書在手中翻來翻去的,忍不住又再次地買回家拜讀。

 

然後又經過了十年,還好這本書還在!哈哈...跟我同一年出生的小太陽,在子敏老師的幽默風趣文筆下,描述著自家家人與狗之間的互動,分外生動,我想我會喜歡狗,裡面的赫丘里斯跟斯諾是主要推手;而理性的琪琪、感性的櫻櫻及任性的瑋瑋,讓當時聯考壓力罩頂的我,在K書之餘喜歡躲進書裡跟他們玩耍,偶爾坐在書房裡陪著子敏老師聽雨聲振筆疾書,偶爾陪女廠長在廚房奮戰,並努力準時達成小孩各項的訂貨單。

 

這本書有我夢想的家的模樣。

 

剛剛隨意翻了一頁來看,瞬間又進入了書中的家,過了一天的快樂生活... 這真是一本非常棒的書,小孩大人皆適宜閱讀,不分男女老幼,也可當成小朋友床前故事的朗讀,與小朋友分享每一個故事的樂趣。

 

唉呀呀~~經過漫漫的二十幾年,還是百看不厭,彷彿是國中第一次看到這本書一樣,仍充滿著興致與有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太陽 植物奶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