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幾篇皂文,加上前陣子去全聯福利社搜刮福懋橄欖油時,順手買了100%檸檬原汁一罐,於是癮頭發作時就想到來做個蔬果入皂的皂...

沒爬過文,我就一頭栽進去瞎做,還好程序是做對了,水 + 檸檬原汁 再加入 NaOH
沒想到一入鹼,竟變成橘色的!我嚇一跳,擔心會不會爆炸?? 然後毀容或眼睛瞎了,而且沒啥煙,溫度也不如一般鹼水的高溫,滿頭疑問的我,在等檸檬鹼水降溫時,去網路上爬文 (這時候爬文好像有點太晚了吼!!)
  
 

 
爬過文後,發現這是正常現象,我膽子就大起來了,後面程序都跟一般冷製法手工皂一樣
榛果油等鹼水入鍋後喇了幾回才加進去


然後我忙著玩渲染,分皂液喇色,這次以色粉加粉紅礦泥粉來渲...
腦袋只專注著每一個渲染的步驟,完全忘記要拍照   

然後想起來時,已經是脫模的時候了,噗!

一個星期後的今天,我才拍了成品照...這個禮拜到底在拖甚麼??  


 

 
躺著的這塊表面凹進去了,是被保鮮膜壓到的,可能是熱脹冷縮的關係...後來周圍出現了皂粉,看起來美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