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年我應該才七八歲吧,我想學跳舞,卻被關在房間裡不能去上課的

媽媽說學跳舞沒有出息,長大會餓死

當下我只有非常失望

但不知道這件事情對我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有一天曾被大哥哥大姊姊不知道帶到哪裡去

跟鄰居玩一玩,我跟一個小男生一起躺著

然後周遭的大哥哥就奸奸的笑著

當時我有很深的一種厭惡感,但其實並沒有發生任何事

我後來也安然地回家,我忘了我是否有跟媽媽說起這件事?? 我想應該是沒有

 

對任何事都非常健忘的我,對上面這二件事情卻深深在我腦海裡

跟著我至今

想跳舞的慾望一直沒有被滿足,

想要做的事情被否定與被拒絕,然後我只能選擇放棄

在感情關係上我一直沒做好功課

 

 

P4060043.jpg     

我的童年是在否定中長大的

一路成長,我都不斷地被提醒著,我要以身作則地做好老大的榜樣

弟弟妹妹犯錯,我也跟著被打

不能隨意出去玩,要在家顧著弟妹,包尿布泡牛奶....等等

小時候媽媽忙著做美髮店的生意,

小學一二年級下課回家就是帶弟弟妹妹、煮飯

三年級以上,開始加板凳站上去學怎麼熱菜

五年級時,過年大忙時幫忙洗客人頭髮

國中時,寒暑假就是在爸爸的工廠裡幫忙 + 補習,這樣度過三年

最叛逆時應該是在專科時期,讓媽媽對我傷透腦筋

我永遠都是長褲、男孩樣,同學說的都是寶,我媽說的都是屁

出社會時就開始幫忙照顧家裡大小跟賺錢貼補

 

我算乖巧,話不多,但幾乎沒有自己的童年

總是靜靜的在旁邊聽人家講話

常被忽略,但有事要幫忙時,總不忘了我 XD

 

這樣的個性,慢慢地經過同儕的相處,到進社會開始歷練

很多影響就逐漸浮出

媽媽說我不聰明,我也的確成績不好,數學更是爛到極點

常告訴我因為我不聰明,要比別人多努力念書

可我心裡也許是不平衡的,只因為"我是不聰明"這句話

但我沒察覺到

 

而我沒學會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也不懂同理心

沒用心在與人互動及溝通

所以在同事間我被排擠,因為我老是踩著別人不足處而自喜

在主管面前不討喜,因為我總是挑戰主管的決策及智慧

在朋友之間不被信任,我總無法理解對方傷心難過或困擾的點在哪??

 

這些外在顯現的行為,都在反映我否定我自己

其實很難去調整這樣的習性

即便在「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中不斷地強調,我們要愛自己

愛自己才有力量改變自己

可我對自己說著,我愛我自己的當下....我一邊搖頭一邊好想衝出大門,完全不能接受

 

但這樣的成長背景也造就我很多優點

當別人真正需要我時,會發現我是很可靠的

每當面臨所處的單位被拆解或陷入困境時,主管才發現我具有一肩扛起的能力與擔當

爸爸生病嚴重的那幾年,媽媽才發現我已足以成為家中弟弟妹妹的支柱、爸爸精神上的依靠

我照顧人的細心與體貼,連我自己都訝異,哈~

朋友遇到婚姻上的困境時,無意中聊起,才知道原來我經歷的比他們還多

朋友、主管及同事們,深入了解我後,私下常對我說,

你的本人跟表現在外的怎麼差那麼多??

你明明就是很sweet、很能被信任、交付責任的人

但怎麼外面流傳的常都不是這樣...

065.JPG CIMG2170.jpg  

 

這樣的靈異現象,只能說我沒做好我自己

沒有信心肯定自己是棒的,是好的

遇到別人一句二句的質疑,要不就打退堂鼓,要不就不分青紅皂白地反擊

防禦心讓我聽不到別人的聲音

 

在心靈上我要成長的還很多,包含曾被我傷害過的人,我也不懂的懺悔

王崴鼓勵我去參加super camp超級成長營~看見自己的可能性

她說對我一定有幫助

雖然我不懂,但我選擇相信王崴,也期待自己能在成長營中有所改變

希望以後能更加肯定自己是棒的,而且堅定不被自己推翻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定 成長營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