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到自己的辦公桌時,赫然發現一隻蛾在我左側的資料夾旁
飛不大起來了,不知道是老了還是生病了?
試著用紙把牠"兔"到紙上,搞了好一陣子
然後小心翼翼的捧到戶外去
剛開門時,還因為風太大,把蛾給吹落到地上
還好蛾有翅膀又輕,飛了一下輕落地
我趕緊蹲下去重新兔到紙上,小心的呵護,捧到外頭一顆大樹下
又是一陣大風,把蛾從紙上吹下
飛蛾順著風輕巧的飛到大樹旁,尋找可以落腳的地方

當我還在看著飛蛾在樹旁飛時
冷不防 輕聲的,一隻小鳥從我右肩旁迅速的俯衝而下
非常迅速而精準的啄到那隻我放出去的飛蛾

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再看個仔細,果真沒錯!
鳥兒已經叼住飛蛾,準備當食物了

霎時,我呆在那兒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腦筋一片空白
想到剛剛我小心放生的蛾,一眨眼變成鳥兒的餐點
到底我放的這個行為對蛾來說,是對還是不對啊?

當蛾輕巧的飛時,怎知下一秒就這樣死掉了?
面對這活生生無常的發生,我內心真的很震驚
想起一些佛法上說的因果、生死輪迴
這無常的戲碼竟真實的在我眼前上演


晚上看著四川震災的新聞,哭得歪七扭八的
心裡真的很悲傷
還有緬甸的風災,一具具浮屍漂在河邊的景像
都讓人心痛

這種種的無常,怎麼不令我們心中知足心與珍惜感恩的心呢?
下一刻、明天,我是否還能繼續工作或PO文? 也是個未知數呢!

想起數以萬計的人們此刻卻正在受苦受難,飽受驚嚇與天災的傷害
身為佛教徒的朋友們,我們一起多持誦六字大明咒
迴向給這些受苦難的人們與亡者
祈願亡者安詳,存活者能有庇護的場所,度過災難


嗡 嘛呢貝美哞 釋


                                                                                                                                德通拉姆  合十祈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