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學洗髮皂了,很好奇洗髮皂跟一般的身體用香皂有何不同,經過帆小船的說明後,才了解洗髮皂的油不是每種油都能拿來做的,為了洗頭髮時不會乾澀難推,椰子油是基本用油,而且比例不低,主要是讓泡沫可以讓洗髮變得更順暢,另外頭髮可以用的油有蓖麻油、山茶花油、荷荷芭油及月見草油,對頭皮都很好,如果容易頭皮癢的人,月見草油是很好的選擇。

上完這堂課,昨晚洗澡時就把之前買的何首烏洗髮皂拿出來用,先用沾濕的手把皂在手上磨出很多泡泡,然後再用雙手去搓洗頭皮,這樣的動作二次,整顆頭就都是泡泡了,很多泡泡洗起來很爽;帆小船說,沖洗時用大量的水快速的沖乾淨,我就照著做,蓮蓬頭下很快的把頭髮頭皮沖乾淨,((洗了才知道為什麼要“快速”?)) 因為泡泡一沖掉,頭髮會變得比較乾澀,不適合雙手來回的搓揉,所以大量的水“快速的”沖洗,就可以又乾淨又便利的洗好頭。

今天感覺頭皮很舒服,而且頭髮很蓬鬆不黏膩。不過帆小船也有說道,若是居住的地方,水質比較硬,用洗髮皂洗頭容易有皂垢在頭髮上,所以有人洗了以後頭髮很黏膩,其實是水質問題,而不是洗髮皂的問題。還好我住的地方水質算OK。

這次有蕁麻葉粉跟青黛粉讓同學們選擇,蕁麻葉粉對皮膚具有收斂緩和的效果,預防皮囊長痘痘,我很愛這味,因為我頭皮敏感又會癢,又容易長痘痘,所以一定要用蕁麻葉的啊!青黛粉具有清熱解毒功效,有清爽的感覺,這我也好想要,好貪心的我啊!所以就想用渲染方式,把這二種合在一塊皂裡。

這堂課本不是要教渲染皂的,因自己先前玩過,硬是要用渲染方式加粉,橄欖綠的是蕁麻葉粉的顏色,深藍色是青黛粉的顏色...還蠻美的。


當天上課我是從桃園騎車到板橋去,路程沒有我預期中的遠,順順的騎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但回家時遇到大量車潮,一個多小時的顛簸、上山下山,回到家時我根本沒勇氣打開毛巾,看我的洗髮皂變成啥樣子,縮頭烏龜般的趕緊把皂放入保麗龍箱繼續皂化。

今天中午準備切皂了,打開後,我噗哧笑了出來,蕁麻葉跟青黛粉變成了好朋友,花樣不見了,成了一副潑墨畫,也是別有一番趣味啦!





有沒有這麼潑墨!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