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3 早上上班時,路上遇見一宗車禍,我沒想到有人倒在路的另一邊,騎著機車衝出去時,正看見一位老人家躺在路上,頭下流出一大片血跡,心裡突然很難過,一直騎到天橋時,才看見救護車出現,往案發現場狂奔而去,但我的心揪著,一直到公司開始上班時都沒辦法舒緩下來

沒想到當天下午與同事一同從公司離開,不久,我竟也在早上車禍現場的附近,對面車道,發生了車禍

這一次我真的被嚇到,倒地後,我爬不起來,沒辦法呼吸,恐懼使得我更加急於吸到空氣,腹部痛得要命,鮮血大滴大滴的從鼻子、臉上滴落在裙子上,當下我以為自己大概掛了,而且穿著裙子的我,看見自己一條腿赤裸裸的攤在夜光下,我想倒地前最少也得用裙子遮一下,無奈我渾身顫抖、絲毫沒有任何力氣可以把裙子拉好,而且我想爬起來也爬不起來,路邊的檳榔攤衝出一位女生,跟當事司機一起把我由路道上扶到路旁,鮮血就沿路滴,當時的我滿臉是血、腹部疼痛,檳榔西施用厚厚的衛生紙壓住我的額頭,因為撞出一個傷口,血流不止,加上鼻血狂流,臉上、衣服上都是大片血跡,她一直催人拿衛生紙來,一邊安撫我,叫我頭不可以低下去;而當下的我,雖然渾身發抖還一直想掙扎,不知道想逃到哪裡?一直不敢相信我竟然會再次發生車禍,發現自己牙齒斷了、額頭受傷時,我好想逃,應該說我好想消失,以後該怎麼辦?我幾乎失去勇氣

我連絡不上杜拜跟家人,又很想逃,那位檳榔西施一直緊緊壓住我的額頭,不准我動,救護車來了,檢查我的身上傷口,簡單包紮後,我緩緩走上救護車,起身前,檳榔西施還一直再三告訴我務必要聯絡上家人,在車上我告訴隨車醫護先生,我肚子非常痛,並且問我的牙齒是不是斷了?那位先生說,對!我的牙齒斷了,由於安全帽的保護,很慶幸並沒有腦震盪。由於我呼吸很不順,醫護先生幫我插上氧氣管,減緩我大力呼吸的壓力。想要穿上高跟鞋時,發現左腳的高跟鞋已經扭曲,穿不上了,我也知道自己的左腳盤好像有扭到,後面我就都沒穿鞋子,光著腳丫子一直到我要出院的前幾天,才有鞋穿。

在急診室裡坐在輪椅上,我不敢置信自己發生車禍的事實,呆若木雞,儘管腹部還是很痛,眼前的畫面一直重複我撞上貨車的畫面,至今出院了,仍常出現那驚人的畫面,讓我很想尖叫,很想閃,很想逃,卻逃不了,車禍前一刻,我明明沒看到前方有車子,怎麼下一刻車子竟出現了?連當事者司機也覺得很意外,他有看到我,但他想應該不會遇上,怎麼還是撞上了?想起早上的車禍,該不會那位老先生往生了嗎?我心想,我那麼為你著急,還為你唸了南無阿彌陀佛,為何你要這樣對我?結果杜拜的手機還是聯絡不上,我請旁人幫我連絡媽媽家,終於,家裡有人接電話了,但老媽從知道我又出車禍時,就一直又急又唸,無法冷靜,還是老弟比較冷靜,我告訴他,我人的位置後,他便載著老媽趕緊到醫院來

老弟跟媽還沒到之前,我已經被拉去照過全身的超音波,發現腹部有水,我一直告訴急診室醫生,我腹部很痛,弟跟媽到的時候,當好護士拉了病床來,然後醫生再做局部的腹部掃描,沒多久我又被拉去做斷層掃描,自費1500元的顯影劑,讓我們很猶豫要不要用?最後我說就自費吧!

拉進斷層掃描室時,我躺上那張冰冷的床,雙手舉得高高的,顯影劑由針頭試打時超痛,開始進行掃描之前30秒,100cc的顯影劑快速打入身體裡頭,我像被溫熱的水銀從頭到腳都淋上厚厚的一層,很難受。回外科急診室後,事發後我第一次落淚,叫老媽幫我去廟裡拜拜,老媽應聲好,叫我不可以哭,會傷身。

斷層掃描的結果,我的肝臟有撕裂傷,醫生告知必須進加護病房觀察,當下,把我、弟弟跟老媽,還有當事司機四個人都給嚇傻了,我還問醫生,要進加護病房?醫生說,對,怕持續出血的話會非常危險;於是我馬上被護士人員接上了導尿管,但在進加護病房之前,得先把我額頭上的傷口縫合,我跟要幫我縫合的醫生說,我有蟹足腫狀況,醫生檢查了我以往的蟹足腫狀況,哇了一聲,我跟醫生說,你要把我縫好看一點喔!於是病床拉到急診室旁的外科縫合室,醫生在傷口上縫了二層,一層是用可吸收的肉線縫的,最上面再用最細的針縫,由於是小針美容,所以前前後後縫了十幾針,進行縫合之前,醫生一直說你要變成哈利波特了,我哭笑不得,醫生很細心的縫,外面的護士很急,一直來催著說要送到加護病房去,傷口縫好後,我終於瞧見杜拜先生出現了,把病床拉回外科急診室我原本的位置時,接著把氧氣管暫時拔除(從救護車上一直都有用氧氣管,一直到急診室,因為我呼吸非常喘,所以氧氣管持續都有插在鼻孔上),然後就馬上往加護病房的方向前進。

抵達加護病房時,大約已經十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