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人前我總是裝著一副不那麼難過,不輕易掉淚的樣子,因為吉媽已經常哭了,我在跟著哭,事情還是沒獲得解決....哭只是加重吉媽的傷心,所以在吉媽面前我已很少掉眼淚了,在家人及朋友面前我總是堅強的。

然而在回家後或是剛好在某個點,突然觸景傷情的哭了起來(剛好都是一個人),日子越近,越常一個人獨自落淚...

這二天的事情,大概說一下

大妹星期六北上看吉爸,吉媽週五晚上就先跟我說了,當大妹下了阿囉哈直接到醫院找我時,我並不訝異,跟大妹一邊吃著麥當勞(中午買上樓吃的),一邊說著這幾天的事情,大妹講著她的心情很低落,工作也不太提得起勁,說著這幾天家裡的事情,說著吉爸現在的狀況及以後會面臨到的問題,大妹明白我跟吉媽的辛苦,深知我們的堅強建築得多麼不易,我想在弟妹心中都存在著父親即將遠離的那份痛...

吉媽昨晚在家跟大妹哭訴自己的慌亂、茫然與悲傷,非常害怕吉爸離開的那一天到來,但即使我們在怎麼安慰,我明白都幫不上忙,唯有讓一切都走過了,時間逐漸沖淡她的創傷,我深信樂觀開朗的吉媽,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慢慢復原的...

吉爸的狀況沒有任何好轉,痰卻變得越來越多,咳嗽的頻率也越來越高,因為嘴巴喉嚨塞了呼吸管,每次咳嗽只能像嘔吐般漲紅了臉,嘔到最後整個人幾乎快捲起來,大妹星期六看到吉爸那樣,走出加護病房時,紅了眼框,不斷的說:為什麼老天爺要這樣折磨他? 我無語站在牆邊,上週日我跟小姑第一次見到吉爸咳嗽的樣子,也是嚇壞了,所以我懂大妹心裡的感受。吉爸的痰現在多到需要一直放著抽痰管在嘴巴裡,以便痰從嘴巴流出來時可以馬上抽走,不會積在嘴巴跟喉嚨裡面,鼻子也會流鼻涕出來,其實也是痰,我想醫生說的呼吸器用久了,痰會越來越多,容易引起肺炎之類的情況,應該開始逐漸發生了。

吉媽說要幫爸準備一件襯衫跟西裝褲,讓他在斷氣前穿著,好在天堂路上穿的好看點,於是今天從醫院離開後,便先回家去找吉爸以前穿過的襯衫跟西裝褲,好去買新衣時有尺寸可以比較,進入屋子,我便莫名的感傷起來,走進吉爸睡覺的和室,一邊翻著吉爸的衣服,一邊難過的掉下淚來,翻到西裝褲,找不到襯衫,我走到吉媽的房間去翻,只是走到房間裡面,我一屁股的坐在床上哭了起來,看到家裡的一切,看到和室裡頭吉爸的東西,以後在家裡再也見不到吉爸的身影,我又坐在和室裡頭大哭了起來,擦了擦眼淚繼續找襯衫,才翻到幾件很久之前的襯衫,父親已經很多年不曾穿襯衫西裝褲了,近年來居家服、運動服是他方便的服裝。

到了遠百,到遠東紡織的專櫃,幫吉爸買了內衣褲,再到美好挺買了一件素雅沉穩淺藍色的襯衫,我跟店員說,我幫父親買襯衫,店員問說,爸爸過生日你要買禮物給他嗎,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應,當時很想飆淚(吉爸的確是國曆六月生日,卻身在醫院無法動彈),轉到嘉裕西服買了一件跟襯衫很搭的深藍色西裝褲,吉爸很愛漂亮,那件西裝褲有一點點淺藍亮線,既不花俏也不會太古板老氣,跟店員確認好褲子修改的長度後,先到附近去逛一下,看到前面有位歐吉桑在家人的陪同下試穿衣服,全家福的畫面,讓我心裡好酸...然而這一切都已經無法往回走了,再多的感傷也只能是感傷...終究不能跟別人一樣的繼續享有父愛。

Jeff在MSN上將自己的往事提出,要讓我明白每個人都是會遇到這一關的,感謝他的安慰,在電腦的二端,他哭我也哭,讓他想起傷心的往事,我真的很抱歉,也感激有這樣貼心的朋友陪我走過。

明天應該會遇上吉爸的主治醫師,我想後續吉爸的事情應會明朗化了,弟明天七點就會到醫院陪吉媽一起等主治醫師出現,關於拿掉呼吸器之後,吉爸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以及大概什麼時候一定要把呼吸器拿掉的日子等等一些尚未釐清的問題,都會問清楚,並且開始準備......

總是會遇到生離死別的,多年前在國小同學的葬禮上我已經體認過,只是遇到自己最愛的父親,第一次像撕裂般的痛,總是難以承受,時間會帶我慢慢走出傷痛,久了就好了,請大家不要為我擔心,短期間心情難免沉重,親愛的你們請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