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8 23.51.25

從6/2 著涼感冒後,經過整整二週時間

我的感冒完全痊癒了

二天的感冒起跑期,輕微的鼻塞、流鼻水

第三天 咳嗽、大鼻塞、大流鼻水 、扁桃腺不舒服

第四天 發燒、咳嗽、大鼻塞、大流鼻水

以上其實都是感冒會走的病程,尤其是扁桃腺發炎的話,多半都會伴隨發燒

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我在胖子時期,可以每個月都在扁桃腺發炎、頭痛跟發燒的狀態中度過

我很少請生理假,但我常請頭痛假...

 

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後,面對感冒...不管輕微或嚴重

我每天就是大量的運動茶及瓜茶或白開水,加上每餐飯後三顆草維錠

幫助我把病毒代謝出去、提高我的精神

並且補充我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讓我的身體有抵抗力對抗病毒

 

發燒24小時後,退燒了!

發燒是身體發炎的症狀,退燒後,體內大量的廢棄物及死掉的病毒就會被排出去

形成膿痰、鼻涕,所以會咳嗽→這是肺部把廢棄物排出的行為

會有痰在喉嚨...

 

這時更需要時時補充大量的水,稀釋這些濃痰啊、鼻涕

更容易擤出來、咳出來

不斷不斷的把體內死掉的病毒細胞排出體外

正常的應該是半透明白色濃稠狀

如果你的濃痰或鼻涕是黃色的,表示水量不足,死掉的病毒量很多累積在體內發酵

以前每次感冒看醫生,總覺得一次感冒比一次感冒來得嚴重

身體越來越虛弱無力對抗

越來越討厭吃西藥...

 

歷經一週的擤鼻涕排放日子,每天包餛飩...大顆小顆...包得很開心

水量依然大量補充

6/16發現我完全不會有痰跟鼻涕,也不會咳嗽跟鼻塞

可以說完全康復、脫離感冒了

 

很多人遇到感冒變嚴重時會緊張,急著找醫生開藥吃

其實感冒或發燒,都要輔以大量的開水來幫助身體做代謝動作

體內的病毒代謝的出去,就不怕一直積在身體裡作怪

 

二週的感冒發燒乃至康復期

我僅靠大量的喝水(運動茶或瓜茶),每天4000~5000cc

以及每餐後三顆草維錠,來幫助我讓病毒徹底遠離

也讓身體透過感冒完整的病程,產生抗體更強壯,

就有更強的抵抗力,來保護病毒入侵

 

 

 

 

arrow
arrow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