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硬起來了,今天吉媽哭了一天

am 9:50
吉媽突然打電話來,工作中的我看了一下錶,這時候打電話來......
還沒開始講話,我只聽到吉媽的哭聲
吉:媽,怎麼了?
吉媽:嗚嗚......王菁...(爸跟媽叫我的方式不一樣)
吉:發生什麼事了?
吉媽:今天看你爸的主治醫生換了一個姓廖的醫生,他說在長庚看過那麼多像你爸這樣的病人,還沒有一個醒過來過的,他說就算做了氣切,依照目前你爸的狀況也是不會醒的,嗚嗚...
吉:嗯
吉媽:都怪我沒有照顧好你爸...
吉:媽,不要亂想,我們沒有這樣想過...
吉媽:我跟醫生說,你爸從馬桶上跌下來撞到...  醫生說,他根本沒有能力去支撐,會撞成這樣是一定的...
吉媽:如果我那時有顧好,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哭)
吉:媽,不要哭,換個角度想,這也讓爸早點解脫了,不是很好,你不要想太多
吉媽:醫生說做了氣切,你爸一樣不會醒...
吉:嗯,氣切只是延長生命而已,對清醒是沒有幫助的
吉媽:那你覺得要做嗎
吉: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職業病)不贊成作氣切,因為就算延長了一年的生命,可是又不能醒不能說話不能吃飯,結果是一樣的,那作氣切只是白挨一刀而已...
吉媽:是啊
吉:媽,你不要想太多
吉媽:可是不做就......(大哭) 你爸怎麼這麼歹命...沒過過好日子過....
吉:在醫生說爸沒有呼吸器就活不下去的時候,我就覺悟了
電話那頭,吉媽的自責跟痛哭失聲,讓我一直壓抑的情緒,也忍不住濕了眼框...趕緊抽張面紙把眼角的淚吸掉...
吉:其實我都跟爸講,叫他不要擔心我們,想怎樣就去,也不要顧慮我們了,媽,早晚我們都要面對的,早點讓爸解脫,對爸好對我們也好,你就不要太難過了...今天爸要洗腎吧
吉媽:對
吉:記得要幫爸先按摩
吉媽:我知道
吉:不要哭了,想開點,這樣對爸是比較好的...


am 11:40
吉媽:王菁,剛剛護士幫你爸換了呼吸器,我看到你爸的嘴巴都已經定型了,也不會自己閉起來,根本....根本...就.......
吉:一點反應都沒有嗎
吉媽:對啊,連那個都壓扁了,他的嘴巴插那個管子就跟著變成那個樣子,嘴巴週遭都有點像潰爛那樣了....嗚嗚...
吉媽:護士有在問我說,有沒有要做氣切?小孩(指我跟我弟)的想法是怎樣

到今天,見到吉爸的狀況,吉媽才真的體會到吉爸即將離去的事實,心裡的自責跟親人離去的悲傷,相互在吉媽的心中重擊...


pm 12:20
趁著中午吃飯前,我打通電話叫吉媽要吃飯,我料到她一定沒胃口吃東西,不過還好她有吃早餐,應該可以撐一下,我也就沒太堅持她一定要去吃飯,再三提醒她覺得餓了就一定要去吃飯


pm 2:50
我打通電話給弟,原本是要叫弟去醫院陪吉媽,我不太放心吉媽,沒想到弟已經在醫院了,所以沒多說什麼就掛電話了


pm 3:50
吉媽打電話來,聽得出來她已經恢復平靜了,吉媽問我有沒有認識算命的?她希望可以找個適合的日子讓吉爸好走,叫我問問有沒有同事有認識的,也好,我叫吉媽也問他認識的朋友,我也來問問同事或朋友們,二邊同時找找看...

於是,我問了同事也問了幾個朋友,


pm 6:50
陪吉媽吃完飯後,我累得一直想睡,趕緊爬上2601號上舖,倒頭就睡著了


pm7:50
被吉媽叫醒後,馬上就爬下床,可是我雙眼睜不開、頭腦也一直沒有醒,不斷的眨眼讓眼睛可以打開,弟也來了,今天下午弟的機車在半路上拋貓,機車的皮帶斷掉,加上遇到黑心機車行卡錢又把機車零件亂弄,害他傍晚再騎去熟識修車行,林林總總共花掉了二三千塊錢修理費...


pm 8:40
趁著吉媽不在,我跟弟在討論今天的事情,弟說考慮來醫院睡,不要讓吉媽一直待在醫院裡面,一直傷心對身體會不好,我倒是覺得回到家,家裡都空空沒人,吉媽反而會胡思亂想,還是待在醫院比較好些,而且她要看吉爸也比較方便,我跟弟都是騎機車來往的,行動力上比吉媽來得好...弟也就沒在說什麼...

講到要挑日子讓吉爸好走...

弟:如果不做氣切,那醫生說會引發潰爛跟肺炎什麼的,那該怎麼辦
吉:可能就拔掉呼吸器,沒有呼吸器幫助,應該就會缺氧.......(我發現我講得太寫實,弟露岀難受的表情)
弟:噢,想到憋氣缺氧,那也是很難受耶,你確定這樣好過嗎
吉:我也不知道耶,應該不會太久吧....(冒汗...其實我也不清楚到底會怎麼處理?)
弟:希望是很快就過去了
吉:嗯.......

我一直叫吉媽要趕快確認殯儀館那一部分,問問三叔後來談得怎麼樣...


跟吉媽聊天中,我打聽大妹的關心度
吉:媽,你有打電話給王OO嗎
吉媽:有啊,我有打給她,我叫她問問有沒有認識的算命師.........她就叫我們自己找啊...
吉:你說,她叫我們自己找....
吉媽:對啊,她就說叫我們自己找...
吉:‧‧‧‧‧‧(馬的,這傢伙真的是夠冷漠,連個忙都不願意幫,可惡的傢伙!)


pm 9:50
跟弟一起離開醫院,先看看弟新裝的後視鏡,的確很讚!接著就回家去了...



感謝同事凱芸、莊課,熱心幫我詢問,也感謝愛米姐及時提供龍潭李老師的電話,我的確已經忘記了我曾見過那麼一位算命師父,謝謝ameko熱心幫忙,也謝謝同事apple、小白花、葛羅、Fiona、聖源、angel、小蝶的關心,謝謝經理的貼心跟寬容,由衷謝謝你們!我會硬起來了,我是個堅強的人,不會有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