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 9:30 

睡眼惺忪的起床,頭好痛...



am 11:00

跑百米的速度趕上了第一班進加護病房探病時間,隨便套上防護衣(還穿錯,當成一般的袍子穿,其實是要反穿才對),衝進吉爸的病房,依然是插管靠呼吸器,雙眼緊閉,嘴巴被塞了一塊防咬舌的舌板,我跟吉媽不斷的喊著爸爸,他都沒反應,只有喊的時候,眼皮會微動,但是我想有可能是我們的錯誤解讀,也許那時他只是恰巧想動一下而已,吉爸的體溫微高,找護士過來後,我們便開始向護士詢問吉爸的狀況

吉:請問我爸他麻醉退了嗎?(劈頭第一句就先問麻醉的狀況)

護士:看不出來病患的麻醉有沒有退,從昨天到早上我們測過幾次的反應,都跟開完刀的時候一樣

吉:那就說他沒有清醒過囉

護士:嗯,目前的狀況是這樣,沒有改變

護士:昨晚病患的血壓比較高,都在190~200之間,幾乎每個小時打一次降血壓的藥,目前血壓比較好些,維持在145之間,早上的腦壓也比較高,有15,目前已經降到4...

吉:這樣是不是不好?腦壓往上跑

護士:其實不會,控制在15以下就還算好,高於15才算腦壓過高

吉:我爸從昨晚到今天早上都沒有醒過嗎

護士:好像他曾有一次眼睛有張開過,但是反應上都沒有改變

吉:謝謝你

護士:不客氣,有任何需要,我就在病房外面,可以隨時叫我



護士離開不久,小姑姑突然衝進來,還好沒被護士逮到(一般探病只能允許二個人,而且要穿防護衣),小姑姑在吉爸的耳邊叫他,吉爸也是沒有反應;我把防護衣脫下來給小姑姑穿,獨自走出加護病房,撥通電話給大妹們(小妹跟大妹昨晚就已經北上到家了)...



小妹:喂

吉:你們現在在哪裡?

小妹:在路上

吉:把電話給二姐

大妹:喂~~

吉(以下都是在發飆狀態):都要過了會客時間了,你們為什麼還沒到?(我喵了一下手錶時間,再十分鐘就結束會客了)

大妹:路上塞車

吉:你們當作是來遊玩嗎?什麼時候了,不會早點出門嗎?

大妹: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吉:爸昏迷不醒人事,你們看到沒?在搞什麼!

猛然掛掉電話,我簡直是氣到極點,後來偷偷跑進加護病房,剛好被護士逮個正著,於是我又自動退出來,留下小姑跟吉媽在加護病房中,心情難以負荷,衝到樓梯間,忍不住一直掉眼淚,想到吉爸的模樣,一顆頭腫的腫,插管、裝感應器、吊點滴,心好痛,怕哭出聲來,躲到三樓去,想放聲哭出來,又怕一哭不可收拾,不但哭花了我的妝,下午也甭想上班工作了,於是我極力克制自己失控,拿出面紙不斷擦淚,努力平復自己的情緒,然後五分鐘後走出樓梯,坐在加護病房外的椅子上發呆......



am 11:55

大妹一干人等出現在走廊上,我因為太氣大妹的態度,始終不願跟大妹說話,只跟弟說我們剛剛在加護病房的情況,大妹他們就在旁邊聽,有時還白目的插幾句話進來,我也沒有回應



pm 12:45 回到公司上班



pm 2:45 吉媽打電話來

吉媽:剛剛那個陳智勇醫生有來跟我們說你爸的狀況,他說你爸的昏迷指數現在是6,醫生說吉爸的狀況跟他開刀前的狀況一樣,沒有好轉的樣子,目前要觀察他的意識恢復情況,很有可能會一直沒辦法清醒...

吉:嗯,現在爸還是只能靠那台呼吸器嗎

吉媽:對呀

吉:那如果拔掉呼吸器,爸能自己呼吸嗎?

吉媽:這個我沒問耶,醫生說你爸沒有好轉啊

吉:那大妹有沒有進去看爸

吉媽:有啊,進去看一下就出來了

吉:怎麼進去一下子就出來

吉媽:就一下子就出來了,我也不知道

吉:那大妹有沒有說什麼

吉媽:醫生在說的時候,她在旁邊不知道在唸什麼,我叫她跟你講電話

吉:嗯

大妹:喂

吉:醫生怎麼說?

大妹:醫生說爸的昏迷指數在6,沒有好轉的樣子,要我們做最壞的打算,有可能插管一輩子

吉:指數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大妹:越高越好,爸現在是6,如果是5,就是植物人的狀態了,所以醫生爸剛好及格邊緣,接下來全要看爸自己

吉:如果拿掉呼吸器,爸可以自己呼吸嗎?

大妹:不知道耶,可是總不能插管一輩子吧

吉:我知道,如果拔掉呼吸器,就沒辦法活,那就知道該怎麼處理,如果拔掉呼吸器,還是能自主呼吸,又是要另外一種處理方式

大妹:對喔,可是沒有問耶

大妹:草莓(指我小妹)待會應該會回台中

吉:好,她快期末考了

大妹:明天承承要看醫生

吉:你們家沒人可以帶他去看醫生嗎?

大妹(有些激動):昨晚我婆婆他們帶,他一晚都沒睡好

吉:一晚沒睡好是會怎樣?

大妹:我知道,我也想先回去

吉:你自己斟酌,你讓你老公回去,當初讓他來幹麻,又幫不上忙,只會浪費他的時間

大妹:我知道,可是我沒什麼假,而且還有孩子要養,以後經濟也要考量,如果爸要這樣躺一輩子,我們二個每個月都要拿錢回去吧

吉:我本來每個月就有拿錢給媽了

大妹:‧‧‧‧‧‧

大妹:我一直呆著也不能幹麻啊,我看情況好不好

吉:‧‧‧我說了,你自己斟酌‧‧‧

大妹:好



pm 7:00 in hospital

在急診室門口接到吉媽的電話,她想去買晚餐,問我什麼時候會到?我說我在急診室這邊了,等我上去你就可以去買晚餐了,結果上樓去,吉媽卻在洗衣服,我就先去買晚餐上來...



一邊吃晚餐一邊問吉媽,有沒有打電話給三叔,因為我實在是很想打電話問三叔或在台東的二舅,我心裡早有打算,如果吉爸的情況演變到,永遠醒不過來,只能靠呼吸器維生,離開呼吸器就活不下去的話,我會告訴醫生,讓吉爸維持呼吸到家就可以拔掉呼吸器了,但是如果吉爸的狀況是,他能自己呼吸或是有點點意識,卻又沒辦法完全清醒,那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我好想問長輩們的想法看能不能給我一點建議。吉媽說嬸嬸四五點有打電話來問吉爸的狀況,她說三叔的意思跟我一樣,吉媽後來想一想跟我說,先不要問呼吸器的事情,先看這一個禮拜的狀況再說,我同意。



pm 7:45

我不小心在家屬室2601吉媽的床上睡著了,被吉媽叫醒



pm 8:00

廣播傳來請大家把手機關機,進加護病房前務必要洗手及穿隔離衣,若有感冒或風寒者請務必帶上口罩



看到吉爸的左眼腫得像裝滿水的氣球,我一直問吉媽,眼睛怎麼腫成這樣?你們下午會客時看到就已經腫起來了嗎?吉媽說,下午還好耶,只有腫一點,我叫吉媽去請護士過來一趟,剛好護士剛交班完,前一班的護士照理說應該不用進來,不過他還是先替當班的護士進來跟我們說明

吉:我爸的眼睛怎麼會腫成這樣?

護士:都會這樣腫,明天應該會更腫,連右眼也會腫到張不開眼睛的程度,腦部開完刀的第二天第三天,是最腫的時候,因為腦壓的關係,不止眼睛,包括臉跟頭部都會明顯的腫起來,大概要一個禮拜才會消下去

吉跟吉媽都嚇到,因為六年前吉爸頭部開刀,並沒有遇上這樣的情況

吉:他的腦壓又往上了,現在在11,這樣會不會太高 (我一直很在意吉爸的腦壓數字)

護士:還好,不會

吉:好,謝謝



我跟吉媽仍然進行隔岸喊話作業,希望能刺激吉爸的反應,我把吉爸的手攤開,然後在他耳邊很大聲的說,爸,我是菁ㄟ,你聽到我的聲音,就握我的手好不好?吉爸好像似乎把我的手握了一下,原本攤開的手抓著我的手有點點緊,但是因為他會偶爾抽筋還有呼吸器會打氣的關係,身體會抖動,所以也不大確定是不是真的聽到我的聲因而反應



突然吉媽的手機響起,她趕緊摀著包包往外衝,原來是弟趕過來探病,弟衝了進來,換成我跟弟進行隔岸喊話作業,我一直覺得吉爸有點點反應,不管哪隻手,都會聽話的握我一下,弟本不相信,我叫弟把吉爸的左手攤開,然後把自己的手放在吉爸的左手上,我在吉爸的耳邊開始喊話...

吉:爸,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裕維有在旁邊捏,你握一下他的手好不好

吉爸的手指有捲起來,輕輕握著弟的手,雖然不是很清楚的表達,但是明顯的感覺出來有一點點反應,連弟都承認吉爸有一點反應,只是對護士而言,那一點點點的反應應該不算是有效反應吧



吉:爸,你要加油喔!這幾天眼睛會很腫,會很不舒服,忍一下就過去了喔,我每天都會來看你,你要堅強要加油喔

弟:爸,你睡太久了,快起床了啦...不要再睡了啦



隔岸喊話約十幾分鐘,病房傳來會客時間結束的廣播



弟:爸,讓你再睡一下下,明天我來看你起床了沒喔

吉:爸,我明天在來看你喔



希望總是存在未來,而未來又有多少希望可以實現

大妹剛回到家,打電話來問吉爸的狀況,我跟她說吉爸有一點反應,她也是說好像有,可是媽一直覺得那不是,我交代大妹要多主動打電話給吉媽...



剛剛小妹msn傳來詢問吉爸狀況的訊息,聊到最後,小妹提個妙招,害我突然大笑

小紅帽阿呆 說 

 你試著跟爸說

小紅帽阿呆 說 

家裡有很多荔枝,說不定能激發他的潛能



哈!這招也許管用,因為吉爸很愛吃甜的東西...明天來用這招試試看...然後每次都講些吉爸以前很吃卻不能吃的食物...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