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招攬部分員工參與長庚大學企研所的EMBA課程
學分班全額補助,條件是要考試及格,順利取得學分
第一次的財務會計課程,我沒上
這次的管理會計,我掙扎了很久
自從前年年初上完銘傳大學的EMBA-國際行銷學分班後
也停了近二年沒進修了 (公司內部的訓練不算)

所以看到全額補助四個字上,我報名了 
會不會過,我也不知道,但我會努力念書
有公司會補助,怎麼可以被當咧
被當既浪費了時間上課,還得自己繳學費,人財兩失啊

今天第一天上課
早上八點十分與同事在麥當勞碰面
沒去過長庚大學的我,尾隨同事的機車過去
姑且不論長庚的教育制度及師資水準如何
最起碼,沿路的綠意跟乾淨的景觀,就讓我喜歡上長庚大學的環境
加上現代化的建築風格,在這裡上課很開心



第一堂課
大致上講了管理會計的概況,管理會計的目的、對象及與財務會計的差別
老師是徐憶文博士,看名字以為是女士,沒想到是位男老師
老師講課挺好玩的
可能是第一堂的內容是概括性的說明,所以聽起來不枯燥

也因為老師有兼職行政工作
會把長庚大學及台塑集團的成本控制,用很多例子跟我們分享
聽得我張目結舌,心裡嘖嘖稱奇

老師說,有報告作業、期中考及期末考
不管怎樣,新的課程開始了
我會認真聽課,努力學習的

希望能順利pass



ps. 看來要多念文殊心咒了,保佑我智慧大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