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陣子看「李祘」,有段內容讓我真是印象深刻、有所感悟
劇中大妃娘娘城府極深、一直想要幹掉皇上,獨攬天下
但在以為如意算盤打得精的當前,卻整盤棋都走樣
最後落得打入冷宮,禁止踏出處所

原本皇上打算對大妃娘娘的罪刑嚴加逞處
並貶為廢庶人

這大妃娘娘陰險奸詐、毅力十足而且能屈能伸

使盡一招置之死地而後生的手法
對皇上的態度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一來為自己活命,二來伺機東山再起

身邊的大臣勸皇上三思

「大妃娘娘行的是政治,您應該以政治的立場來觀察此事...」

最後皇上思考後,留大妃娘娘原來的名位,住於冷宮


我被大臣那幾句話給打中了

政治,並非只有立法院、總統府那些官員的所作所為才是政治
其實職場上也有政治
有些人可能看起來沒甚麼貢獻,卻能平步青雲、一路被提拔
撇除小招小數的伎倆之外,不外乎行的就是職場政治

看不順眼某些人的所作所為

每天無所事事,口中卻說非常忙碌
在你面前溫言軟語,背後跟別人說三道四、挖洞掘溝、讓別人被蒙上不實之誤解
可卻能再打他考績、決定他仕途的關鍵人物面前表現良好
事情樣樣都能打理完善
人家行的是政治啊!


即便是演戲,也是行使政治的方式之一
我的腦海中不斷浮現辦公室內長官們的互動、自己與同事、主管的互動等種種情形
我想我就是那耿直的只相信自己的信念、覺得踏實工作就是對的、好的,強硬的堅持自我的人
而別人行的卻是政治啊!!

我真的真的有了那麼一點領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