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王崴的豆苗小圈圈中,規劃了讀書會的活動

這次要看的是這本「創造生命的奇蹟」

作者:露易絲‧賀 Louise L. Hay

一位從小父母離異,在繼父的家庭暴力及鄰居的性侵生活中長大的女孩子

從完全負面、自卑的生活

歷經感情、未婚生子及婚姻背叛,

如何讓自己轉變為一位具有正面能量且能輔導他人的心理治療師

而在之後面臨到癌症的威脅,及發現內心的狀態與疾病的關聯

改變了生活模式,戰勝癌症

創造了這本書,療癒了全球無以數計的人們

 

今天分享第一、第二章節

創造生命的奇蹟 一書  

我讀過這本書二遍,但現在想起,卻也僅記得片段

和當時閱讀時的一些感受

所以當王崴提到要唸這本書時,有些訝異會遇到我唸過的書

更多的喜悅,因為我要重溫這本書帶給我的收穫

 

接觸到這本書,是透過了Zoe老師

當時在Zoe的臉書社團中討論著這本書帶給他的一些感覺

而當時的我正處於很低落、充滿負面的狀態

常常偏頭痛讓我煩不勝煩...

當時在感情、經濟及工作上都處於很糟的狀態

我仍買了這本書,表示我明白自己的狀況,而且我是無助的

 

這本「創造生命的奇蹟」是露易絲以他自己的經歷及輔導過無數人的身心靈

而寫出一本療癒自我的書

而療癒,要從愛自己開始

當我們"真正"愛自己時,人生就會變得一帆風順

第二章節的最後一句話,露易絲這樣鼓勵著我們

如何察覺自己、如何愛自己,後面露易絲有系統且漸進式的帶領讀者一步一步的開始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一切都是完美、圓滿而完整的,卻也不斷地在改變。

生命無始無終,只有「本質」和「體驗」的無盡循環。

生命永遠不會停頓、靜止或一成不變,因為每一刻都是全新的一刻。

我與當初創造我的力量同在,而這股力量也賦予我創造自身境遇的能力。

我能隨心所欲地運用內心這股力量,明白這一點令我欣喜不已。

只要走出過去,生命的每一刻都是新的開始。

此時此地,就是我全新的開始。

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跟著讀完這幾句,我的眼淚就滾下來了

這是我多麼渴望的境界,反覆地讀著,來回徘迴在~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露易絲在每一個章節最後,都會用正面的療癒文幫這一個章節做結尾及總和

幾句短短的結語卻充滿力量

讓我內心感到平靜與喜悅

 

愛自己,好難啊!光是對自己說,我愛我自己

心裡起了無數抗拒的反應

也掉了一地的雞皮疙瘩

皺著眉頭、肢體僵硬,但我忍不住的一再唸著療癒文

期待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轉變

其實不需要做甚麼轟轟烈烈的規劃,只要心中、腦袋中願意開始改變

改變,就是轉變生命的開始

而生命會走出甚麼樣的領域,看我們做多大的改變

每一刻都是全新的開始,千萬不要被過去所牽絆著

而我也真的做到了...

 

後面會繼續與大家分享...Gill 吉兒我在這本書裡經歷了多少的掙扎與快樂 ^^

 

 

arrow
arrow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