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早上幫我的土牆(臉)塗上保養品
腦袋竟出奇不意的想到父親走的那一天
情景仍歷歷在目,彷彿才剛經歷過
鼻頭不經意一陣酸,眼眶熱

腦中還有小姑姑掩面哭泣的模樣
父親平靜的臉龐
我拿著剪刀的雙手
剪刀剪斷紗布的那一刻,我的記憶就空白了
接著便出現我大哭的聲音

父親走了幾年了??  我努力地回想與計算著
仍不清楚...
但那畫面似乎從來不曾淡過

當年曾有朋友提醒過我,做出那樣的決定
會自責一輩子
至今我沒後悔過那樣的決定
但我卻無法忘記父親離開我們的那一刻
那心裡的不捨與無奈、無力感

父親已隨菩薩修行去
這麼多年告訴自己學著淡然那份情感
但好像還要再經過很多年吧  哈哈

每當知道身旁朋友們的父母親正受病痛之苦
或正經歷失去雙親的痛
那種明白....無法言語

當你走出父母建造的城堡
隻身去面對自己的婚姻、別人的家庭、職場的風雨、養兒辛勞
才會真的明白父母的辛苦
與自己的幸福

收起眼角的淚,拾起包包,踏出地下室的大門
展開一天的工作與生活

活在當下,認真踏實每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