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七月快來囉!

各地的寺廟都會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地藏法會,今天中午烈陽下,騎著摩托車到土城承天禪寺登記報名,替老爸超度,為老媽消災;去年,為了老爸,我第一次參加承天禪寺的地藏法會,除了吃早齋之外,每天要念上1000句南無阿彌佗佛,今年,多加了一項消災功課,我得每天唸上2000句南無阿彌佗佛,聽到師父告訴我的時候,我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但是我還是會很認份的每天唸完功課的。

在此告訴大家,家中有往生者或是想要消災祈福的,記得要趕緊去家附近的寺廟,最好是去供正佛的寺廟,為往生者或是想要消災的長輩登記,農曆七月期間每天都會有誦佛經的課題,對往生者是件很好的事情,以承天禪寺來說,有規定最好是三餐茹素,如果沒辦法,最好能做到吃早齋,另外,每個禮拜至少要去承天禪寺親自禮佛唸經一至二次,所以我最近要開始齋戒了,希望能做到三餐都吃素,要不然就是午晚餐吃方便素(不吃肉),至少早齋我是一定作得到。各地寺廟的規定不一,法會期間,誠意與用心至上,如果真有心為家人祈福,就要好好認真做功課喔!不要只是去報名,就以為可以得到回報,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今年老媽的身體狀況很多,趁這次機會,順便幫老媽祈福,希望她能避災增福,身體健康;師父在我寫的超渡單上,本來寫老爸的名字旁邊寫上王氏宗親,在消災單上老媽的名字旁邊寫上闔家二字,想到自己要為一脫拉庫生冥二界的家族誦經,頓時感到責任有點大,但我會努力的!


超度:最近的往生者姓名1-2位,或以整各宗親家族也可以
消災:一個家庭,以家中長輩的姓名為主,子女不用,即使分開二地居住也是一樣,仍以長輩的姓名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