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親眼見到還真不知道,捷運站真的有這樣的服務

今天傍晚從台北車站下電扶梯,至站台前準備搭乘往南勢角的捷運
看見一位雙腳不方便的男人努力從輪椅上站起來
一位義工媽媽在旁幫忙
這位雙腳不便的男人就著拐杖,讓義工媽媽慢慢的扶進捷運第一車廂
當時人非常的多,義工媽媽喊著借過,然後讓那位男人坐上博愛座
我也跟著人群,進入了同一個車廂中
心裡想著,待會如果幫得上忙的話,我一定要幫幫那位先生
但我不知道他是哪站下車?

車子走到了頂溪站,我人在門旁,車子一停,開了門
人群湧出,我看見了有台輪椅在站台前等候
車長在車停時也馬上站出來,原本想要進入車廂幫忙那位先生的
不過那位先生卻自己慢慢佇著拐杖走出門,隨後坐上了輪椅
我這才清楚看到那位先生的左腳用固定鞋綁著一大包,右腳穿著皮鞋
應該是剛從公司下班吧!
義工媽媽幫助他坐穩後,推著他出去

門關上,車子往下一站出發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上車前,台北車站的義工媽媽已經交代好下車站名了
然後捷運站也在該站準備好輪椅跟人員來協助行動不便的人
這真的是很棒的服務
值得嘉許跟稱讚
一邊想著我一邊頭不斷的點著,真棒!

這樣的服務不限行動不方便的人,若當時搭乘捷運的過程中,
人突然非常不舒服而需要人幫忙時,別忘了請捷運站人員幫忙
希望我們的公共建設的服務措施能夠做得更完善與貼心
硬體的便利是要讓“所有的人”都能享用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