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2 01.24.06

今天妞妞大概吐了有十次以上吧...?! 都是半透明、很勾很勾的清痰...像很勾很勾的鼻涕,但是是一大灘...

 

昨天早上要忙出門,卻發現妞妞到處吐,都黃色黏液,應該是胃酸...連忙清了地板,喵了一眼飼料盆,才吃幾口而已,晚上回家還在忙碌當中,突然發現他怎麼會擤鼻子?像人鼻塞或呼吸不順一樣擤鼻子,然後呼吸很用力,胸腔起伏很大...

 

昨晚抱他上床,靠在我腿上,他有安靜地睡著,胸腔起伏依然很大,讓我這粗線條的主人一直在想妞妞呼吸以前有這麼用力嗎?? 但妞很敏感,稍微一動作他就醒了...房間燈一關,她就出房門去了,睡著了也聽不到她晚上是否有擤鼻子狀況? 但早上起床看到客廳有一小攤清痰...

 

早上,看到那盆飼料都沒動,我認輸的泡了營養奶昔給妞喝,裡面加了二瓶蓋的蘆薈汁,補點營養給他,也讓他沒啥食物的空胃能和緩的補些東西進去...喝到三分之二,竟然喝不完停下來,然後跟著我去客廳書桌,沒多久,妞就吐了,好大一攤半透明的濃稠痰液,夾雜著些許奶昔,我研判著他喝進去的量跟吐出來的量,應該是胸腔積了很多痰...

 

吐完後妞又跑去喝完剩下的奶昔,然後過5分鐘,又吐一次、10分鐘後自己主動去廁所吐一攤好大一攤的很勾的痰...

 

中午煮了一鍋蔬菜雞肉湯,裝了一小碗完全沒調味的菜肉給妞,把肉跟菜都剪得碎碎的...妞狼吞虎嚥 (林老師卡好...吃飼料跟吃菜肉樣,果然差很多欸你,演技真差),吃完後 沒多久 又吐了一灘,些許的菜渣 + 一灘的痰...就這樣,後面吐了三四次很勾的清痰...

 

本來想說觀察一天,如果痰的顏色有變化,或呼吸還是一樣很大、一樣擤鼻子狀態,打算要送醫院檢查了...

 

還好,應該是胸腔內的濃痰都吐得差不多了...傍晚開始呼吸起伏開始變平穩了,也沒再出現擤鼻子狀況...吐的次數變少了,大概餓了幾天腸胃不適,後面來看看怎麼樣讓她吃飼料?每天補一杯奶昔給她...活動力也變差,這幾天我要再多觀察...

 

慶幸今天能在家一天,仔細觀察妞的狀況...看她平順的呼吸,心安很多。

 

妞妞兒,要健健康康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妞妞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