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7 20.06.18-1.jpg  

昨晚上了一堂很鼓舞自己的課

將近二個多小時的課程內容,我很投入以及專注

很多點我都很想寫

 

先說這一頁,對我的體悟最深層

短短幾句,但字字都是重點

想起以前的我曾把聖嚴法師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當作座右銘

貼在我的電腦螢幕前面

天天砥礪自己要勇於去面對,不要逃避

尤其是32歲離婚(還是33歲???)後,我開始與家人分開居住,萬事萬物都必須一個人打點

雖然從小我就被訓練得很獨立,但真正覺得要獨自面對社會時,真的就在離婚的第一年開始

 

面對→接受→處理→放下,這流程是不能跳著走的

我曾經明白過,所以我超越了很多的困難,跨過很多的心理障礙

但我也曾遺忘過,所以我不斷地面對一而再再而三的問題

講師也說到如果你總是很胖,是因為你根本沒有想要瘦下來過,如果你總是很窮,是因為你根本不想富有過

所以你不會徹底的改變,然後超越

本性不變,歷史就會不斷重演

 

而當我們真的認真想面對了,也打開心胸接受了,困難反而會出乎我們的預期,容易得克服了、超越了

我想昨晚對我真的是堂意義非凡的課

提醒了我曾遺忘的道理、觀念,也補上了我不曾有的能量

希望自己每天都是能量滿滿的迎接每一天的到來

以前經歷的生離死別、悲歡離合,都將是我內心肥沃土壤的養分

過去是甚麼樣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未來是甚麼樣子

而現在就該開始努力

 

 

拍拍手....

 

 

 

讀者:拍手是甚麼梗??  (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賀寶芙 改變 能量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