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寵物之前,一定要有當寵物奴隸的心理準備....

四月底可樂跟咪咪進駐家裡,為了他們的到來,特地買了超大的籠子給他們當窩,
不過看起來還是有些狹隘,不忍心他們整天窩在窄窄的籠子裡,晚上回家時,總會
放他們出來伸展一下筋骨;不過這二隻貓咪對於新環境有許多的好奇心,而我又極
忌諱貓咪們跑到床上或是架子上去亂翻亂抓東西,所以每次放他們出來,我的神經
總是處於警戒狀態,在阻止貓咪爬上床、開衣櫥、攀架子跟開紗窗的過程中,不斷
上演“可樂,不行喔!”“咪咪!!”的對話(其實只有我一個人獅吼般的喊),不
過這二隻貓咪倒是很會察言觀色,一二次被阻止之後,聽到“獅吼”就知道自己處
在被監視中,總會乖乖的縮回去,除非被偷襲成功或是按耐不住好奇心,寧願被打
也要冒一下險

有時神經太過緊繃的後遺症,就是會對著咪咪說:可樂,你看到咪咪了吼~ 或是對
著可樂說:咪咪,你真的太狡猾了 

自從可樂跟咪咪來了之後,球球變得更愛黏人,怕自己被忽略了,很有趣 ,不
過也是很麻煩,往往在忙著抓貓咪進去籠子的時候,球球又硬要爬到你身上時,那
時的忙碌真的是一團亂,硬把球球撥開,她自己還是會再黏上來...

放假的日子,每天早上起床先把球球的屎尿處理完畢,接著清理咪咪跟可樂的貓砂
跟籠子底下的盤子,然後才梳洗、吃早餐,開始一天的生活;上班的日子,晚上回
家時,第一件事情就是清理球球的屎尿,接著清理咪咪跟可樂的貓砂及籠子底下的
盤子,然後才洗澡、放貓咪們出來活動活動

可樂是第一隻主動會親近我的貓咪,其實我之前挺怕貓的,尤其怕黑貓,是可樂讓
我慢慢改變了貓咪的成見,而咪咪是我第一次見識到貓咪的慵懶跟肥~哈哈...咪咪實
在是太胖了;他們改變了我對貓的感受,慢慢能接受貓咪的眼睛(我最怕貓眼有一條
線的時候)

總之呢,跟寵物們的相處,已經展開了序幕,以後應該會有很多趣事發生吧!

之前可樂偷跑到床上去的時候,我從後面偷偷往她的屁股輕輕打了一下,她嚇到直
直彈上去,害我笑到不行,不過一時驚嚇沒有恢復,趕她下去時,動作變得很遲緩
,還是我把她抱下去...


這是咪咪(他是公的,不知為啥杜拜先生給他取這麼娘的名字?),望著球球,盯得
仔細的模樣,彷彿是在看一隻怪物...



這是可樂(她是母的,她的名字是我取的),純黑,目前還沒拍到她正面好看的照片,大家就將就點,
她跟咪咪非常愛抓東西,如果不看著點,家裡很多東西都會被抓破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球球,她的大小只有可樂的三分之二,更不用跟咪咪比了(那隻大肥貓),
照片中的她正在跟杜拜先生爭寵,因為她怕咪咪跟可樂(二隻都比她凶悍),所以都是趁咪咪
跟可樂關在籠子裡的時候,才敢出來走動...




GillG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