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吉爸洗腎,血壓高壓曾降到70~80



晚上八點



吉爸有發燒,37.4度,肺炎讓他一直處於發燒的狀態,打抗生素體溫才會往下降



嘗試灌食,用機器每小時10cc平均灌進鼻胃管中



輸四個單位的血漿,已補充吉爸的營養跟體力



主治醫師剛好來巡房,到2601房時,我趕緊拉弟一起進去,跟吉媽還有小妹一起在加護病房中

陳醫生說,最近會把吉爸轉到呼吸照護中心,目前在等病床,如果明天中午前有床位,應該會轉過去

否則,下午會再詢問你們要不要第二次拔管



我問道,吉爸的狀況恐怕沒辦法撐太久,上次大概十幾個鐘頭以後才發生缺氧,這次恐怕沒辦法

醫生說,對,越多次拔管,喉嚨就會越腫,期間就會越短



吉媽跟小妹在加護病房裡面,我跟弟坐在外頭,我跟弟說,如果明天下午有詢問拔管意願,就拔吧。我們所有小孩都取得共識,這次拔管後,不準備把管子再插回去了,先前我簽的心肺復甦急救同意書中,有二項:氣管內插管及人工呼吸,是劃掉的,護士說,那二項目前吉爸都有做,因此不列入不急救項目中;因此,如果我們決定吉爸如果沒辦法自主呼吸的話,也不要再使用氣管內插管及人工呼吸器了,所以同意書勢必要重簽...



會客結束後,吉媽坐在椅子上,眼框又開始泛紅,哽咽掉眼淚,說爸的眼神好像在說放棄了,應該撐不久了,詢問弟該如何處理,弟說就按照先前大家討論的結果,吉媽對於轉到呼吸照護中心後是不是就不拔管,那吉爸不就要繼續受苦,弟跟吉媽說,到呼吸照護中心,早晚還是會作拔管,再說,爸的情況也許沒辦法撐到那時候......說到吉爸的種種狀況,我偶爾插幾句,大部分都讓弟去跟吉媽說,我也不介入,弟的話,也許吉媽比較會聽...



杜拜開車載著我、吉媽跟小妹回家,路上...

吉媽問我:如果之前給吉爸氣切,現在是不是不會有這些問題?

吉:還是會啊,只是不是密集出現,而是延長一個一個慢慢出現而已

吉媽:至少不會肺炎啊

吉:短期間不會,長期還是會啊,還是有可能感染到最後轉為敗血症

吉媽:氣切不會

小妹忍不住插進來:會啊,氣切也是會肺炎,最後敗血症的啊

........

吉媽:為什麼你不給你爸氣切,他也不會現在這麼痛苦,一下子這個問題一下子那個問題

吉:除了呼吸之外,爸現在腸胃跟血壓的問題都跟氣切沒有關係,即使氣切了以後,他的腸胃內科問題跟血壓的問題還是會出現,不是氣切了就不會發生

...............

吉媽埋怨:那醫生就說要氣切,你們是在反對什麼.......

吉:............((我沉默著,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了))

吉:媽,我有說過,雖然我不贊成,但是如果你覺得應該要氣切,我還是會照辦

吉媽:他現在問題一個一個出現,不是很殘忍

吉:有啊,最開始時醫生就說了.....而且...爸的狀況,之前醫生都有說過會陸續出現啊......

吉媽:哪有說過...

吉媽:我看太多了,我看得都比你們多,你爸的狀況已經很糟了...你們是懂什麼

吉:如果你都比我們懂,就應該比我們堅強啊,不能動不動就哭,應該要比我們都堅強都看得開才對啊

吉媽:要不是你們都不幫忙照顧

吉:媽,我沒照顧嗎,你這樣講會不會太不公平,我的照顧跟付出,難道你都看不到嗎

吉媽(根本沒聽我的話):,都是我一個人在顧,才會顧不來

吉:‧‧‧‧‧‧‧‧‧(完全不想說)



車子一路到了家門口,吉媽下車後,頭也不回的走上樓



在路上,我跟杜拜說,果然如我預期,媽開始在怨我了

杜拜:你不要在意吉媽的話,總是要有一個人出來主持的

他往我的頭摸摸,突然感到眼框一熱,感嘆為何自己怎麼不得媽媽的疼愛,責備與要求總多過肯定與讚美


 



 


今天下班前,突然發現看電腦螢幕時,眼前出現模糊水波樣,看不清楚螢幕的影像,頭也暈暈的,以為是眼球或是隱形眼鏡上有髒東西,我趕緊閉上眼再睜開,還是一樣!我嚇到,用手遮左眼,眼前還是一塊約五十元大小模糊的圓形水波紋,遮右眼,一樣。



我有飛蚊症,醫生叮嚀每年都要去複檢,如果突然看到閃電樣,一定要馬上去看醫生,我一直擔心自己的眼睛會提早報廢,偶爾會想到如果哪天自己瞎了,該怎麼去適應?怎麼活下去?  扯太遠了,也許只是最近壓力太大的關係吧



下班時,杜拜載我去醫院,車上吃了炸甜不辣後,頭暈跟眼前模糊的症狀好像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