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天二夜,有太多事情要說,卻又不想再重頭回憶一次

小妹星期五晚上殺上台北,趕在八點半會客時間結束前,見到了吉爸......小妹開始放暑假了,家裡可以多一個人分擔.....

大妹全家星期五半夜北上回到台北,辛苦她每個禮拜台北高雄來回奔波。

講重點:

吉媽目前是個情緒起伏大而且容易歇斯底里的狀態,這一個禮拜以來常常哭,大妹、我跟弟都被她莫名的罵過幾次...

問吉媽今天晚上爸的呼吸是多少,她就說反正就很喘,多少有什麼用,我說喘不喘是我們看起來的狀態,實際情況要依機器上的檢測指數才是對的,要不然螢幕上所有的數字就沒用了啊...用眼睛判斷會有錯誤的解讀...

吉爸的狀況一直在危險狀態,持續打抗生素,原本高血壓的病,現在不用打降血壓的藥,血壓也一直在100-110之間,掉到100以下就要緊張了,胃也不能接受牛奶,目前靠葡萄糖跟生理食鹽水維持,我們都有心理準備,要面臨的那一天即將來臨....唯獨吉媽一直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而她卻是一直沒有準備好的人

星期六,大妹一整個下午都在跟吉媽分析氣切跟不要氣切後續的狀況,吉媽也承認自己因為考慮很多因素,下不了決定,反倒是大妹說,如果都沒辦法決定的話,就依醫生的話來作,吉媽又說吉爸現在的狀況不用作氣切了,可是吉媽又沒辦法下決定說那我們就不要氣切吧。吉媽說,我們狠得下心的話,就我們去跟醫生說,她沒辦法。她說那王菁你狠得下心,你去跟醫生說。我沒回應,大妹跟吉媽說,如果要讓大姊決定,我們就都要挺她,不能以後再怨什麼或說大姊怎樣。吉媽無語,話題跳到別的地方去......

我從一開始堅持不氣切,到即使我反對氣切,如果其他家人也說氣切好,我也會接受且面對,到後來大妹說如果媽覺得很不忍心,就依照醫生的建議作氣切,我也不發表任何意見,而吉媽卻一會兒說氣切也沒用了,一會兒說不氣切的話,看起來很慘忍,一會兒說她沒辦法承受這種事情,到現在吉媽把決定權推給我,由我去扛決定的壓力,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作才好了,但是現實逼得我不得不有所取捨......

今晚吉媽害怕又再面臨一次吉爸缺氧的狀況,即使吉爸第二次拔管的時間還不確定,她現在都不敢一個人待在醫院裡頭,情緒是一個逃避跟歇斯底里,叫她回家去,往後我跟弟和小妹三個人來輪就好,她又說,不是她不要睡在醫院,實在是很怕遇到第二次那種狀況,又開始要哭了,我一煩,忍不住斥責她,不是只有你難過傷心,大家都一樣,你不敢面對,那就我們其他的人來好了,我已經為了爸的事情有夠煩惱了,你不要再亂了好嗎,這些話傷了吉媽的心,她說對我很失望,吵架中掛了我的電話,我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大妹說我對媽比較強勢,我不否認,也許我知道第一時間該如何處理,未必吉媽或是其他人可以跟上,吉媽說我狠心,我沒吭聲,我只是覺得沒有時間可以讓我們在猶豫跟徬徨,否則吉爸被我們反反覆覆的抉擇搞得也很痛苦,所有的角度我只站在吉爸跟吉媽的立場想,但是很多事情不能兩全其美,吉爸渙散的眼神、身體發出的種種狀況,在在都告訴我不能拖下去,我不要吉媽被爸的病一直綁住,但是我要處理吉爸的狀況,就顧不得吉媽的心情跟感受。就讓大妹去當白臉,我當黑臉好了...也許可以讓吉媽找到平衡點。

不管吉爸變得如何,我已經武裝好自己去面對一切,不管拍背、按摩、洗手腳等,我還是照作,做到最後一刻為止,吉媽怎麼怨我,我也不想說什麼,如果能解除吉爸的痛苦,讓吉媽重新有個新生活,我願意背起一切的罪......





((幫吉爸拍完背後,用溫水擦吉爸的手腳時,眼淚忍不住一直掉,不能跟吉爸說,怕他捨不得而不放心遠去,我的委屈只能放在心裡,我的傷痛也只能放在心裡,如果吉媽撐不住這個局面,就我來吧!或者,也許明天三叔有空可以幫我們家時,由三叔來處理,也許吉媽就會聽三叔的話,事情也許能順利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