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半到醫院,吃早餐看報紙,撐不住濃濃的睡意,跑去休息室的床上睡,想到弟昨晚三點睡,七點四十就到醫院,我忍不住嘆氣覺得自己真的老了,比他早睡半個小時,還晚起半個小時,竟然撐不住疲倦...


九點多近十點,護士通知要作拔管,原本以為家屬要隨侍在側,結果不用,僅是被告知而已,十一點會客時間進去看吉爸,帶著氧氣罩的他,看起來狀況似乎還OK,呼吸也沒有非常急促,左眼會睜開,但是對於我們的呼喊還是沒有反應,我常會用棉花棒沾水擦拭吉爸的眼皮,清理眼屎,他的身體對冷熱有反應,唯獨意識就是沒有清醒。


下午我去公司上班,收到吉媽的電話...

吉媽:二點去看吉爸,看到他一直咳嗽,而且嘴巴都會流出好多的痰,好多喔......另外,主治醫師跟我說,吉爸的眼睛會睜開,照理說應該要能清醒才是,後來又說,有種美國的藥,健保不給付,常用在帕金森氏症患者,一針要一千多塊錢,要連續打七針,全部要一萬多塊...

吉:那是啥藥啊?

吉媽:我也不太曉得,那個醫生說說說,我也聽不太懂,那你晚上在問問看,好不好

吉:好啊


晚上八點會客時,我問了護士

護士:那是促進“腦血循”(←有沒有難唸!我每次都唸不好 >_<),可以讓血液的活動力比較好,把氧氣帶到腦部各個地方....如果你們想要知道的更清楚,可能要等明天親自問陳醫生比較清楚......


如果依照吉爸目前拔管後的狀況可以一直維持下去的話,主治醫師評估明天下午應該可以轉到普通病房,護士有交代吉媽,每二個小時要拍背翻身,注意是否臉變黑 缺氧,另外吉媽主動要求要看護士幫吉爸餵食的情況,吉爸咳嗽的頻率很高,其實這樣比較好,會主動把痰排岀,從嘴巴流出來,所以每二個小時要翻身換邊側睡,後續轉到普通病房,吉媽要求一定要二個人24小時照顧,所以,我、吉媽跟弟三個人,會二個二個輪流進駐醫院,先照顧一陣子在看看是否要調整人力...


那個貴貴的藥似乎不用不行,就衝吧!


長期抗戰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