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針對吉爸的呼吸部分,開始作測試了

早上洗腎前,嘴巴插的管子原本是連結呼吸器,轉成牆上的送氧器,測試吉爸自主呼吸的狀況,下午吉爸看起來的呼吸非常的淺,呼吸頻率約在30~40之間,有點喘的狀況,晚上八點進去時,吉爸的呼吸平均降到20~30之間,心跳一直都維持在70~90之間,血壓在145~170之間

今天吉爸的身體對痛感比較有反應,我在他腳底用力壓時,腳板會縮一下,但我跟吉媽都很清楚那是身體反應,吉媽在吉爸的手的穴道上用力壓,吉爸也沒反應,跟吉爸講話,也是沒反應,可見得吉爸仍是沒有意識的狀態

明天早上醫生即將幫吉爸作抽管,將插在他嘴巴裡頭已經二個禮拜的管子拔出來,昨天到今天都有在打類固醇,讓喉嚨氣管因管子摩擦而腫起來的地方可以消下去,方便抽管的順利還有呼吸順暢,抽管後,開始觀察吉爸的呼吸狀況及血液含氧量,醫生說過,剛開始抽管後,病人會很喘,觀察後如果發現病人血液含氧量降到標準下,由於我們尚未同意氣切,因此基於我們醫生一定要救人的立場,發現不對勁時,會重新把呼吸管再插回去嘴巴中...

針對急救部分,我跟吉媽還有家人都取得一致共識,到時候若發生任何需要緊急救治的狀況,我們是選擇不急救,不作強心針、電擊等急救,我要簽下這份同意書,吉媽點頭沒有任何意見,關於氣切的部分,要看明天吉爸抽管測試的狀況,吉媽目前對外的說法都是,我們家的小孩都不贊成他爸爸氣切......我想這部分我目前先不在吉媽面前堅持,一切看著辦。

今天陪吉媽去長庚三樓的唸佛堂,求佛祖若是吉爸還有業障要修,就讓他身體好轉醒過來,若是他歲壽已盡,求佛祖能讓他一路平順慢慢走,吉媽在唸佛堂拿了一串佛珠,而我拿了一條七彩結繩繫在手上。回去家屬休息室時,巧遇吉爸的主治醫師陳子勇醫生,他問我們怎麼會出現在三樓?我笑著跟他說,來佛堂拜一下,他點頭說喔,我以為他要回腦神經外科加護病房,下樓梯時一路隨著他的方向,誰知一出樓梯口,醫生往左走,我跟上一步發現好像不太對,馬上停下來東看西看確定位置(我本來就是個沒方向感的路痴,尤其是看完電影走出電影院時最搞不清楚方向),吉媽在後面看著我的反應,忍不住笑出來,覺得我很呆,老愛跟著別人屁股走....

吉媽說憂鬱這麼多天,第一次笑出來,過沒多久而且還跟弟報告 >_<

吉媽搖頭說,為了你爸的事情,唉........(其實媽,我都懂,我之所以堅持不氣切,有大半的原因是為了你,希望你以後不要再被爸的病給綁住,好好過日子,養好身體最重要)


依據吉爸現在的呼吸狀況,我有百分之六十的把握,也許他可以在抽管後自主呼吸,但是隨之而來的問題,我更擔心,吉爸的意識清醒度一直沒有好轉,越來越傾向植物人狀態,若真的是如此,往後的照顧、洗腎問題以及金錢支出,都是一個很大的難關要克服,看著眼前的情況往後研判及評估,我不禁在心裡憂心了起來

不過,事情到這個地步,我也只能衝了,無論如何都要照顧吉爸到最後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