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告片及劇照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dearjohn

我不愛說劇情內容,有多此一舉的感覺,所以大家自行看預告片吧!加上網路上很多劇情介紹了,所以我更可以理所當然的省這道程序...

中文片名翻成「最後一封情書」,我反而覺得「Dear John」是比較符合劇情的。這部片子讓我想起念書時流行筆友的年代,也想起跟在當兵的男的朋友用書信往來的日子,文字可以表達很多情緒跟感覺,有時是語言跟行為無法取代的。這部片子分為兩塊主軸:一是男女主角迫於現實環境而產生的曲折愛情,另一個則是男主角John與獨力扶養他長大的父親之間的情感...

我對於“有情”人要分離這檔子事很沒輒,以前連公司裡感情很好的男性同事要離職,我都躲起來偷哭一番,對情感的放下與坦率,一向很弱~~

我個人是覺得挺好看的!若對文藝片有耐性及興趣的朋友,值得看看這部片子!而這部片子我最推薦的,反而是關於自閉症、親情的互動這塊,讓我有FU到了極點,或許翻翻過往的記錄,可以找得到我和吉爸的故事,因此看到John哭倒在病床上的父親身上,我簡直無法抑制自己的思念,好想好想父親...幾年了,我時常想起...在父親臨走前,我還在心裡對父親說,我會努力撐起這個家,對媽媽孝順,希望父親不要掛念!然而幾年過去,我彷彿還是渴望父親溫暖的小孩,常在某個突然的時刻,希望可以跟父親商量事情、聊聊心裡話。

記憶可以很模糊,也能清晰一如昨日,不曾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抹滅...  已經忘記父親離開幾年了,看到電影中的畫面,卻清楚的將當年在父親病褟旁度過的歲月勾翻如影,層層疊疊...聽他對家人放不下的擔憂,跟他聊聊我在工作上的事情,照顧他吃喝拉撒睡所有事物,相處的時光~~浮光掠影如一幕幕的影像...不曾停止過...

我心中滿滿的思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