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在長期的工作壓力之下,沒日沒夜、沒有自己的假期、三餐不正常,加上一件工作不斷重複的檢視及處理,於是壓抑過久的情緒,在開了一整天的會議之後,回到家時,忍不住放聲大哭...

覺得自己的努力被否定,同事們都覺得是我能力不足,工作內容才會異動,面對種種而來的話語,我無力反駁,應聲而倒!

人的心裡可以承受多少重量,我不知道,彷彿可以很堅強,又彷彿脆弱得不堪一擊...自認很堅強的我,自從那一次崩潰後,再也沒有那個自信覺得自己是個堅強而且勇氣十足的人;常聽到別人對我說:加油啊!剛開始聽起來,很有鼓舞的效果,但當稻草快被壓垮的前一刻,加油的話語聽起來,諷刺極了,聽久了~總覺得是你不行,所以要多加油...

種種...我重新認清了自己,自尊、自卑在那一線之隔,在我心裡,是驕傲的,是死要面子的,是自卑的無法忍受別人的看輕,即使旁人根本沒有這樣的意思,我都很容易曲解。我,其實可憐...

Jesse曾說,我要像別的女孩子學習,學會讓別人幫你......我承認,我很笨拙,在家庭環境教育下,任何事都要靠自己摸索,我不懂~該如何讓別人幫我?倔強,是我的面具,我的盾牌。

山謬大叔努力開導我,我告訴自己,管他甚麼初不初衷,甚麼歸零的,都是屁!這些話我也常當三字經勸過多少人了。然而本質那個反骨的態度跟脾氣,讓自己不可以退縮,不能封閉自己,否則下一步真的就放棄了,跨不出去了,於是某天我跟山謬大叔說明自己的心情,自己也鼓起勇氣敞開心房去跟處長談,面對面真誠的對談,在薄冰上扎破了一個洞,逐漸融化我心裡的冰層。

有些事情有很多說法,事後我選擇相信面對我、對著我說的那一面說詞,我選擇相信別人的出發點是善意的,是為我好的,不管是否是表面安撫我,接受了就不會質疑。對於另一面寫實又諷刺的答案,不可能忘記,但我不放心上在意...

給重生的自己一個課題:服從與包容

最近在學習一件事情,服從。學習如何服從,學習拋棄老大帶頭的個性、學習放下過去的工作成就帶給我的光環,我一直到最近才體會到處長說過去的光環指得是甚麼,在別人的指揮之下,我該如何取得服從與自我之間的平衡? 體會一下以前弟弟妹妹被我鴨霸欺凌的心情,原來我真機車!原來弟弟妹妹真不好當啊,但剛開始學,很不習慣,在我如何質詢都要不到答案時,只要知道服從就好,我的心情就不平衡了,常被命令做這個做那個,指示你就這樣辦,總讓我心裡很多OS,卻突然發現,其實我已經再讓自己歸零,重新學習...

未來我知道還有很多挫折跟打擊在等著我,我也很ㄘㄨㄚˋ!會很痛苦,我也知道!但我更明白一件事,最大的痛苦就是逃避,你永遠逃不過心裡那一層障礙,任何的遺憾、可惜或是不在乎,其實都是藉口,安慰自己的敷衍話,而我~~不想面對這最大的痛苦,寧可挺直腰去面對,會讓自己好過點...

只是,我也試著讓自己不逞強,而臉皮薄、好強的缺點,我也試著改進,讓自己更柔軟些,別人幫我們的同時,自己也要努力站起來才行。這陣子最感謝山謬大叔的協助,他耐心的教導與付出,都讓我獲益良多,當主管真的很辛苦,壓力很大,面對的工作是整個單位的項目,還要處理每個部屬的狀況,同時還要應付上級的指示,然後應酬交際後,隔天又如常的上班處理公事,想到我都頭皮發麻,看到山謬大叔被灌茫了,卻又努力維持清醒面對工作的進行,我的氣就消一大半了,那是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自始至終的堅持每一步,這點我很佩服。

於是,面對要求時,我學習服從,面對咄咄逼人的質詢時,我放下情緒去回答,面對自己的疏失時,我努力改善下一次,面對壓力下放時,我學習承擔,因為我知道自己所面對的,都不及主管的二分之一。只是,難免~~自尊受傷,生悶氣,然後靠自己想通或倒垃圾給山謬大叔,然後再開始...如此而已!

拉拉扎扎的講一堆,大概只有我自己知道在講甚麼,算是一種記錄吧!告訴自己,偶爾也可不要那麼勇敢...  試著放鬆、試著放下、試著去體會很多事情......

前一陣子Jesse跟我告白,然而這違反社會規範的愛情,我不知道能維持多久?不爭不求,努力不讓自己迷失在愛情裡,沒有他,我也可以過得很好,很快樂,喜歡他的心情,讓我開心就夠了,他最終是歸屬他的家庭,而我過我自己的人生。


這半年,我像過了半世紀,酸甜苦辣,沒有省略過,套句Sonny說的,這就是人生~~



by Gill 記於明天要檢討月份工作,卻一個字都還沒寫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