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幾個我覺得特別的地方

先說我至今無法忘記的口號,是大陸政府寫在藏區的用語:「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
很常看到這兩句話在牆壁上出現
還有兩句「企興我榮、企衰我恥」~ 真是夠了,哈哈哈...

想想...似乎也是有道理~


最有特色的無非是房屋用色與穿著

到了八美之後,房子的紅頂紅牆白柱特色非常明顯,而且用色很鮮豔,門窗上都有繁複的花紋



這個界線很明顯,穿著跟漢人有很大的區別






另外,很多婦女愛戴白帽子,高山地區紫外線超強,大部份的人都會戴帽子遮陽,只是戴白帽子的機率好像多一點...



很常看到...




第一次看到這樣給飯的,大家覺得這有幾碗飯?我第一次看到時以為是兩碗飯,心想說:啥時有衛生觀念了,還用碗蓋蓋著!
結果想錯了,這總共有四碗飯,創意還不賴,台灣餐廳可以學~




四川花椒一定要介紹,因四川省為盆地地形,一年中見到陽光的日子不超過100天,所以身體濕氣重,花椒會痲帶辣,可以將體內濕氣逼出來,新陳代謝比較好,所以四川人必吃花椒,吃久了就成了四川的特色,大家到四川去玩時,入境隨俗的一定不能錯過有加花椒的菜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