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朋友可能知道,雖然我個性大辣辣的,脾氣很壞,但我對自己的自信度低到比小朋友還低...自尊比天高、自卑比地深...當然會這樣的原因有很多~~從小的家庭環境、成長過程及工作上遇到的人事物的衝擊,種種...都是其一...

最近我的脾氣莫名的火大,每天中午我都走得遠遠的,只想遠離讓我覺得窒悶的地方,每天早上都會被刮一頓,然後就從被刮後的煩躁情緒開始一天的生活,中午是我唯一可以呼吸的時候,我的所作所為常當著其他人面前被攤開來檢視,自尊心讓我想武裝自己,自卑心讓我想逃離,唉~~聽不進任何一句話。

不明白很多地方,不明白為什麼我怎麼作都不對?
究竟是要我得到教訓?還是得到屈辱?

一切都是別人的錯.......當然不是!我也不是這種自私的縮頭烏龜,我有好多地方該改進,不足之處還好多!然而,正面面對的我卻覺得好累好累...無所適從的疲倦讓我難以釋懷。初衷是想改變自己、想學習更多的領域、想讓自己更往上成長,然而~~這一切都好痛苦,只是今天我腦筋裡卻浮現了某個人跟我說的話,我想為了這句話,我要試著讓自己開心、試著讓自己在努力一次吧!

昨晚 11 轉述的那段話,突然點醒了自己不該這樣自哀自憐,其實自己並不可憐,只是遇到瓶頸、挫折而已,大家都一樣,又不是只有我會遇到...

「每個人都是為了生活在忍受,你憑那一點想跟人家不一樣~」   其實也是啊~我哀怨甚麼...  ((我為自己下了這樣的註解))

明天開始,我這大辣辣的個性、做事不拘小節的習性,看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熬了!鐵柱磨成繡花針......會讓我痛不欲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