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聽到廣播報導聖嚴法師辭世消息
原本還在床上昏昏欲睡,跟棉被做拉鋸戰
聽到新聞消息,瞬間都醒了
驚訝這個消息

在部落格中曾寫過自己受過聖嚴法師的一句話,影響很深
每當我沮喪的時候,想逃避的時候
總會想起當時在電視上看到聖嚴法師說的這句話
「當你遇到困境或問題時,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然後放下它」
這句話帶著我走過很多年的困境

至今,我仍受用無窮
聽到聖嚴法師受到多年病痛所苦
他的寂滅,我感到高興
因為法師終於不用受限於皮囊而更自由了

聖嚴法師生前受腎臟病之苦,後來每週要洗腎三次
因為爸爸生前洗腎很多年
所以我深深懂得洗腎病人的痛苦
聖嚴法師的慈悲,讓我感動於心
法師已往淨土,成為佛菩薩
所以我不悲傷,我感到平靜喜悅與滿心的感恩
更明白聖嚴法師留給我們的影響有多深遠
若能一直謹記在心,才真不辜負法師生前殷殷說法的真心



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寂滅為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