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騎車去公司的路上,不知為何,腦袋一直在想著平凡不平凡這檔子事

覺得人的一生,說半點不由人也對,說堅持可以改變也對
總是無法知道三年、五年或是十年後的自己會是什麼樣子的

十年前的我,剛出社會,總想自己應該可以平步青雲,有些作為,脫離家裡沉重的經濟壓力
五年前的我,冀望進入婚姻,讓自己的生活能有新的開始,養兒育女,過著平凡卻幸福的人生
三年前的我,為自己的人生做了第一次的抉擇與轉變

如今我呢,忙著工作、上課、過活,以往尋求的不平凡生活、平凡的生活,至今看來恍如一場夢
我親身一步一腳印的走過,仍覺得飄然不踏實

到底我還要尋求什麼?以往想過的平凡家庭生活,如今我還是回到單身一枚,過著我這個年紀的女人少有的生活模式,經歷過身邊朋友沒有經歷的生活,算是不平凡嗎?以往希望自己能在每個工作上有傑出的成就,卻在每個階段中反覆思索自己的定位與未來的前途,不斷的重新開始,仍是個小小職員,算是過著普通平凡的生活吧!?

因此,如何去抓住自己生命的平凡與不平凡的人生過程呢?如何對自己的未來肯定的說,將是個不平凡的未來呢?生命的過程中,出現無數的意外與抉擇,每個十字路口的轉身、向前,都讓自己的往後變得無法預測。

生活中,我總是讓自己開心快樂,在週而復始的工作中,不斷抓住讓自己學習其他事物的機會,然而回顧過去種種,再往前想想未來,我不免有一絲的茫然與惶恐,生活之於我、於你、於眾人,最重要的意義在哪裡?




工作、學日語、上公司elite課程、看書、作業、寫報告、撥出一點時間打羽球,這是我最近生活的內容,很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