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新人在工作上有些狀況
因為新手,很多東西都還不懂也不熟
有些事情事先提醒過她了,她還是迷迷糊糊的...
會議通知既沒有通知我這個帶他的人,也沒告知主管
會議時,brief資料也沒準備...
............

中午時,我忍不住把她叫進會議室裡頭
除了了解她的想法、事情的前因後果之外
也順便跟她說一下處理工作上該注意的地方及後續該補救的作業程序

結果,說著說著,同事的眼框就紅了
在我面前掉下淚來
我一時不知所措,從沒遇到這類情況
講來講去,覺得自己好像語無論次似的

我不禁問她,我剛剛跟她說話太兇了嗎?
她說不是,只是她覺得很多時候她都不知道該問誰?
我常很忙,也常不在辦公室時,
想問另一位前輩同事,結果不是被隨便敷衍就是被罵說沒用心...

看她哭得傷心,我想...我也有責任,作得也不夠吧
帶新人沒有帶好,讓新人不知所措,應是我這位帶她的人要負最大的責任

--------------

最近這一陣子,幾位新人也跟我反應另一位同事((早一個月的我的同梯))
對他們講話有時很傷人,有時會罵人
使他們對那位同事的印象非常差,有問題也怕去問她
((其實那位同事人還不錯,工作能力也很強...只是有時脾氣差了些而已...))

我也不知該如何處理?

接連幾個月,部門招募新人進來
遇到新人需要開導或指正時
我通常會叫他們進會議室裡頭,私下一對一談
我也不知這樣的做法是合適的?
還是像主管或那位同事那樣直接當場唸或是訓話,是比較合適的?



林林總總...前前後後...這一段期間,同事之間的事情
讓我明白自己其實離當主管的才能還差得遠

對於當主管這麼一回事,有了初體驗
面對新人的難過、傷心,當前輩的不知該如何幫助她或安撫她的情緒?
遇到同事跟我抱怨另一個同事的態度時,我該如何處理呢?

不知道...沒頭緒啊...


Gina 吉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