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感冒、週日聲音開始啞了
一直到今天,聲音還是沒恢復正常
但怪的是,喉嚨不會痛
除了星期六晚上,覺得喉嚨熱熱的,會想喝冰水來舒緩之外
其餘的日子,喉嚨並沒有太大的不適
但是按照平常說話的力量出聲,聲音就是一整個啞跟小聲
不過,咳嗽、打噴嚏等感冒現象還是有

今天中午原本只是想出門吃個午飯
不過林口地區真的很難找到素食的餐廳
看到的二家素食自助餐,都因為已經過了午飯時間而打烊休息中
於是,想到去長庚醫院地下美食街去覓食
走進醫院裡頭,臨時起意,乾脆去掛個號,看一下醫生帥不帥好了

喵了醫院的門診表,也不知道要找哪位醫生好
隨便跟掛號小姐講個醫生名字,沒想到那位醫生竟然額滿了
於是掛號小姐幫我掛了另一位耳鼻喉科的醫生,陳一豪醫生

掛了號,單子丟進診療室的投單口,看一看號碼還差很遠,我便下樓去吃飯了
吃過飯、買個水喝,上樓看還差二十幾號,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晃?
還好今天隨手有帶本書出門,就在等候區一邊等一邊看書打發時間

薄薄的一本書「Good Luck-當幸福來敲門」,看完整本書
抬頭看了門口,還差十幾個號碼

終於等到我了

跟醫生說了感冒的狀況,前後發作的時間點
醫生要我坐上有點高的診療椅
要我嘴巴張開,醫生一邊看還一邊問我問題
嘴巴張得大大的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後來看到醫生拿著一支小小的鐵嘴,一直在消毒的樣子
然後又叫我嘴巴張開,舌頭伸出來
“嘴巴盡量張開,張得大大的,舌頭盡量伸出來”
還叫我咿咿啊啊的唱歌......(我三條槓 >_<|||)

然後醫生稍微抓著我的舌頭,把那支鐵嘴放進去
最後伸到喉嚨地方,我啊了一聲,原來那支鐵嘴是熱的
感覺有點燙
醫生說,我聲帶發炎
之前跟醫生說,因為已經失聲三天了,有點擔心,所以想來檢查一下
醫生說,一般感冒引起的失聲,通常四五天到二個禮拜都算合理
如果超過二個禮拜還是處於失聲的狀況,就得來看醫生了

醫生問我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
感覺上他們好像看多了很嚴重的病情,我這個好像有點太小咖

領了藥,仔細看了藥單,感覺很妙
我總共要吃三種藥
1. Xyzal 驅異樂:睡前吃
        用途:過敏
        副作用:頭暈、口乾、疲倦

2. Romicon-A 樂滅咳:三餐飯後及睡前吃
        用途:鎮咳、祛痰
        副作用:嗜睡、眩暈、胃腸障礙

3. Trand 血迅:三餐飯後及睡前吃
        用途:止血(紫斑症、手術時之異常出血、腎出血)
        副作用:視力模糊或其他勢力上改變、腹瀉、噁心、嘔吐


看到第三袋藥的時候,我滿腦疑惑,我有出血嗎?怎麼會吃止血藥?
後來想想可能是發炎的關係吧
再看看每一袋藥袋上載明的副作用狀況
我在想,吃完藥我應該會像個嗑過安非他命的人吧,一整個呆

希望吃過藥後,聲音能快快恢復,感冒也快快退下



自從一月份去美髮院燙過頭髮到現在,我都沒去剪過或動過我的頭髮
劉海已經長到可以蓋住整張臉了,所以一二個月的時間,我都是把劉海往頭頂夾
今天晚上自己動手剪瀏海
看來,還是很失敗
一剪完,腦中就浮現下一各弄我頭髮的髮型設計師,應該會困惑的問我,我的瀏海以前是誰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