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逛書店,愛買書,愛買文具,但現在的我不太常看書,這真的很
吊詭,可是事實確實是如此...不過嚴謹的歸納起來,應該是說我很
不喜歡看頭頭是道、講管理說原則的“硬”書。

唸了專科,受到同學的影響,變得很外向,也比較叛逆些,老愛往球
場跑,舉凡籃球、排球、羽毛球甚至是撞球,我都跟著去玩,但是,
其實我小時候是個被動、內向,還挺有氣質的小女生...現在大概沒
人相信吧!^^b

說偏主題了...

今晚路過金石堂時,撇見琦君的桂花雨跟王鼎鈞的人生試金石兩本書
擺在金石堂門外的書架上販售,眼睛為之一亮,那是我國中時看過的
書!還記得國中時,強說愁的年紀,“小太陽”、“汪洋中的一條船”
、“桂花雨”、“人生的試金石”及劉俠的書、張曼娟的書......
常是我閒暇時、午夜夢迴時窩在房間裡面慢慢啃的書籍,國中為了上
學校的佳句專欄,常想些字詞優美卻沒啥意思的字句,在學校刊物上
看見自己的文字在上頭,心裡會偷偷的得意;同學喜歡塞給我畢業紀
念冊,請我一定要寫幾句話,只是覺得我寫的詞句都很美...^^|||

進專科後,某一天我那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學,跟我說,專一時
覺得我真的是很有氣質,怎麼後來都不見了?(我心裡真想扁她一頓,
也不想想是誰帶壞的...)

以前愛唸書的習慣真的慢慢的不見了,站在金石堂的門前,反覆摸著
桂花雨那本書,如果在回家去翻以前的陳年老書,也許還能翻出一堆
國中時期常看的書,有些書連我自己看了都驚訝,國中怎麼能看這麼
正經八百闡述人生道理、說情畫意的書?看著摸著,心裡反覆思索,
還是拿了桂花雨,又拿了一本彭順台的咖啡和香水,進了書店後,看
到侯文詠的新書“天作不合”,也沒想什麼的就拿了起來,再加上一
本怪怪書“Success Ways of Starbucks 咖啡中的極品-星巴克”
(中文翻得很奇怪),總共四本書,跑到櫃檯結帳去...

應該會把這四本看完吧!應該...


GillG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