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著大姐、小妹一起去桃園二姐家作客,在桃園火車站等二姐的車時,趁等待空閒,順道去捐了血,想一想距離上次捐血剛好間隔三個月,可以捐血捏!^+++^y 坐在捐血車上捲起袖子等護士小姐幫我扎針時,坐在左手邊的歐里桑突然盯著我的手說,真勇敢!血管那麼細也敢來捐血喔。我笑了笑,護士小姐用橡皮筋綁在上手臂綁得很緊,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準備時間,我的手指頭已經麻了,護士小姐跟我解釋,因為我的血管細,不好找,所以要綁緊一點,血管才容易浮上來,叫我忍耐一下,順利捐完血後還有小薄毯跟名片夾可以拿耶,現在捐血的贈品越來越好,尤其是桃竹苗地區的贈品比台北還好,就以往的捐血經驗來比的話啦!

嗯!!也許我可以全省捐血走透透,順便比較一下哪裡的贈品比較讚...寫篇分析報導...呵呵...

二姐有兩個小朋友,一女一男,相差只有一歲,女生是姐姐,但我都叫她妹妹,弟弟非常好動又調皮,為了要讓他把飯順利吃完,我一邊餵一邊陪他玩,結果他玩上癮了到最後一直黏著我,要我抱要我跟他一起玩,跟著兩個小朋友玩了一個下午,真的是累死我了!帶小孩真的是一件超累人的事情,小孩子千萬別輕易生,還是玩別人的就好...呼~~~

小朋友翻出一堆相片給我們看,也翻出了一堆二姐的東西,像是信紙、我在十一年前折的百合...嗯?我以前會折百合?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年輕時有一陣子很愛紙折東西,但是我早忘了這檔子事了,結果弟弟把百合拆開,拿給我要我敎他,我根本就忘光光了,哪會敎啊?到最後趁弟弟去穿衣服時,趕快把那兩張折紙丟到垃圾桶去,免得他一看到就纏著我要我敎...^^|||

二姐問我不記得怎麼折了啊?當年你折了好多花耶,還有折一束很漂亮的花束給我放在家裡耶,擺了好多年,後來張大哥覺得沾灰塵沒清理太髒了,才丟掉的,你竟然不記得了?沒等我回話,大姐先說,她的記性(她→指的是我)本來就很差,尤其那麼多年了,會記得才怪,記憶的時間很短,只記得最近的事情......挖咧!幹麻講得那麼直接啊...一.一|||,我自己也承認自己記憶事情的時間很短啊!

這幾年比較好了,以前我偶爾回想起以前的時光時,常會想不起來某一段時間的事情,總覺得過去的記憶很空白,不論是快樂的還是不快樂的,尤其是人名,忘得很厲害,感覺自己好像是視覺系人類,影像的東西比較有記憶,不過其實也很難說啦,有時連影像也是忘光光,後來這兩年慢慢告訴自己不要淺意識的刻意去遺忘,有些事情要懂得去接受,慢慢的才好像能拼湊出一點以往的事情...哈哈...其實我自己沒有很在意過去的事情變得模糊,想不起來也無所謂,至少並沒有很困擾我,像是以前初戀男友的名字,老實說我只記得姓,叫啥名字想很久也想不起來...就算了

不過我並不是那種真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想不起來的狀況啦,那好像某一種病症!?有些片段我還是有記憶的,只是只記得輪廓,太細節的部份會記不住而已,或者是只記得某一個畫面、某一句話,但卻完全不記得發生的前因後果...我想,應該不會影響自己的人生太多吧!?活在當下才是重要的呀...^_____<


PS.十二年前我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認識了我現在的結拜姐妹,兩年後我要離職時,當時大姐覺得我一離開公司以後可能就斷了聯繫,因此想跟我結拜,二姐跟小妹知道這件事也說要一起結拜,於是因為我這個公司的耍寶人物要離職,而讓我們四個個性全都不一樣的人結拜成為姐妹,依年紀排下來我算老三,當年結拜時,二姐的媽媽還慎重其事的帶我們到行天宮去,還一人一串手珠,算是很正式的結拜,光陰似箭,沒想到已經過了十年了!那串手珠早就不見旦了...


GillG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