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1日星期六的早上,天空下著雨,不多也不少,剛好是讓人看不清視線卻又不是寢盆大雨的狀態,
估計了一下時間,坐公車再轉搭客運上林口,肯定是趕不上醫院掛號的時間,於是便打著去時搭計程車,
回時撘公車的如意算盤...

好不容易終於叫到博愛計程車,經過十五分鐘的等待,終於踏上往醫院的路程,
車外的雨勢一會兒狂下一會兒綿綿小雨,到了青山路,卻發現警察用警車擋在路口,還用黃繩子圍起來,
所有車輛全都進不去,繞到壽山路還是一樣,結果司機跟我卯起來,從明志工專那裡上去,一樣是管制,
據下山的人說,上面只能一輛車一輛車的通過,司機問我要不要上山?讓我掙扎許久...
一是老爸的藥快沒了,二是中午跟人家約的飯局也跟著泡湯...
想了很久、一會兒想叫司機上山看看,一會兒想叫司機回頭,最後...我放棄了上山的念頭...
不知上得了山以後,是否還下得來?

於是司機回頭又載我回板橋,然後他就開始忙了,哈哈...接下來真是挺有趣的,
他忙著通報給博愛的司機們,告訴他們林口上不去...只看他為了要抓中心廣播的空檔時間,
一會兒無線電拿起來,一會兒又放下去...好不容易路況通報完成了...

他開始忙著聯絡警廣,0800-000-123的電話超忙的,一直call不進去,DJ在節目中報了一隻緊急通報電話
司機就call了,一下子就通了,當節目中的DJ說線上的來賓請說,然後司機跟節目中的“來賓”一起出聲時,
我嚇了一跳...哈哈...原來他on了...

完成警廣的路況通報之後,掛了電話,我笑了出來,司機說很無聊喔,我忙著解釋...不會啦,這是應該的,
他說,對啊!如果我們出發時警廣有報導的話,也不用走這趟冤枉路,也許可以直接從泰林那邊試試看,
我跟著附和他的想法...只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司機上警廣的情況,感覺真的滿特別的。

回到家樓下,計程表出現410元的畫面,在心裡嘆了一口氣,正準備拿出錢給司機,這位好心的司機跟我說,
350圓就好。嗯?我一時沒反應過來,他接著說“沒關係的,昨天他從華納威秀載客人回新莊花了90分鐘,
他也是少收他們一些計程車錢...實在是塞車塞得太嚴重了,而我這次任務沒有達成,所以就收350就好。”
聽著他的話,讓我心裏對他由衷的感激,人真的很好...

下次若還有機會坐計程車的話,我一定要call博愛計程車車號666的車子......
((啊不是為了要省錢啦,你棉別想歪了...一.一))


Gill 吉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