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身邊很多朋友、同事開始為人父母
常講說,有了小孩以後,常會想起以前怎麼能那樣對自己的父母?
帶孩子的辛苦,非言語可形容

想著想著,我也想起自己以前跟父母相處的情況
尤其是跟媽媽相處,常有很多衝突發生
昨晚聽到潘瑋柏跟蘇芮合唱的這首“我想更懂你”
我想,道出很多父母的心聲吧
我媽應該也曾經在我甩門出去後,傷心的生氣吧!
父母與子女,既親密又疏離
父母無怨的付出與奉獻,我一直到年長出社會後才開始慢慢懂得
一直到父親生病倒下後,才驚覺自己的不孝
一直到母親忙碌病倒時,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自私

雖然都說,行孝要趁早,但做子女的沒頓悟之前,父母的期待總是一次次落空的

媽媽現在還在繼續上班,清閒的日子對他而言,太難熬時間
但我總是擔心她的身體越來越無法承受工作勞動

父母付與我們生命,給予我們成長的所需
等到父母年老了,我們能給予他們甚麼??

父母會為了小孩子一夜長一吋的,不斷去更新他的衣服、喝奶器材、座椅等等
等到父母老了以後,行動不便了,還是照用一般壯年人的用品
想起之前父親生病期間食衣住行上的種種不便
覺得老人家真的很可憐...
前幾天聽到廣播廣告,5/1-5/5日有針對老人家的2008國際銀髮族暨照護產業展覽
若老媽有空,應該會帶著他一起去逛
要不然我應該會自己去看看這個展覽
老人家有很多專用的器材,針對行動不便等等來設計
我們吝於去為家中老人家去設想,其實他們跟小孩一樣需要方便的專屬用品

母親節來囉!老媽每年都指定要吃蛋糕,不過生日的他,母親節堅持一定要吃蛋糕
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也還在傷腦筋要送啥禮物可以讓老媽心花朵朵開?

年年都一樣,我最大的願望就只希望老媽身體健康、快樂過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