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在林口(龜山山上)工作及生活的日子,其實長達18年欸,好漫長的歲月啊!

 

從在台北市當一個小小的雜誌廣告企劃,換到大眾電腦林口廠的部門助理,一路做到處長秘書,做到研發部的副總秘書時,已經六年了。當時三十出頭的我,驚覺秘書的工作無法做得長遠,被取代性太高,於是評估了自己的性向、能力及有興趣的部分,鎖定了公關的工作,因為我沒有這方面的學經歷,在找工作的同時我也去上了相關課程...沒想到課上一半,我就被聲寶公司的廣告公關部門給錄取了。

 

DSC01656     

從進廣告公關部開始學習,歷經公司內部不下十次的組織異動,我竟然變成廣告部門的人,然後開始接觸通路支援的工作,接著接手辦大型商品發表的活動,2002年7月16日踏進聲寶公司,2014年7月22日離開聲寶公司,想當年進公司時,隨口問問身邊的同事都有15年的年資,真是嚇壞我了,怎麼大家都待這麼久?? 心裡盤算著自己大約四五年後想要往外跳,沒想到自己竟然也待了12年...部門內部爭鬥、工作上的辛苦、不斷地適應組織異動以及不斷地帶新人上手,也認識了許多好同事,走過許多歡笑與汗水交織的歲月。

 

DSC06657   

有一年七個月我調單位去學習小家電的產品企劃,當時原單位幫我辦歡送聚餐,我整整躲在廁所哭了一個鐘頭,也不知道在哭啥??  只是非常捨不得離開,但又覺得自己該去好好磨練自己的能力,我想當時也是對於離開舒適圈感到強烈的不安吧。而此次我要離開公司這麼大的事,我卻只有在跟阿彬講電話時落淚,其他時間我都能開心地笑著與每個人告別、講話與分享,我想我是真的準備好離開了。

 

7月22日最後一天,我寫了封非常簡短的Email 分別感謝廠商及同事們,廠商立馬就打電話來問是某件事情他們沒處理好害了我嗎??  哈哈,很靠腰欸!還有同事跑來問為什麼會這麼突然離職?? 聽到很多感謝的話語,心裡頗開心也頗欣慰,證明我沒有在這公司白待過...我也感謝聲寶公司鍛鍊了我抗壓的能力,訓練我做事的能力,及教導我待人處事,養育我12年,心中真的充滿了感謝與不捨。很多人都以為我會在聲寶做到退休,哈哈...其實不太可能啊,除非這家公司薪資優渥、營運穩定、內部和諧,有願景讓員工有盼望,那即便我以往常常加班到三更半夜,我都覺得值得呀~有同事電話跟我聊天時,也感嘆現在公司的狀況真的很亂,重點是我們工作的不開心...努力後得到的話語總是讓人感到沮喪。

 

經過人事物的變化,某一天我接到主管約談,總共談了二次,經過好幾天的思考,決定申請資遣離開公司,感謝主管願意讓我用資遣方式,也給我時間充分準備離職之後的事情。2014年上半年生活真的好動盪,人際關係、搬家、工作...幾乎全部生活都翻轉了,好激烈啊!哈~此刻回頭看,卻覺得很精彩。

 

看到這張照片,感觸頗多,老促廣戰友們現在都分散在不同的單位,我離開之後就又少了一位在聲寶了,願老戰友們常保持聯絡,有空多出來聚餐呢!

CIMG7313.JPG  

 

收到許多的祝福,很感謝,也祝大家都能順心快樂,身體健康。

CIMG7296.JPG CIMG7298.JPG  CIMG7309.JPG CIMG7310.JPG PhotoGrid_1406029950657.jpg

 2014-07-22 19.00.12.jpg 

CIMG7302.JPG

 

主管的一句話,讓我感受深深... 路不是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展翅飛翔...

下一階段的人生,或許不好走,也許充滿了挑戰,我也預見了我會面對的困難,但仍希望朝著夢想的目標努力前進,用努力獲取一分一毫的成就與財富,我想要成為更好的人,等正式上路了,再來跟大家分享~

 

keep in touc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寶 離職 林口 龜山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