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613(小)  

小時候的我,話不多,大大的眼睛常常轉溜溜的,因為腦袋裡有很多鬼靈精怪的想法

只是都被壓抑,想做甚麼時總被"一句你是家裡的老大"所以不能怎樣怎樣

然後就放棄了心裡的念頭

所以我很容易放棄,尤其是對困難、挑戰時,放棄好容易...

 

唯獨對文字表達的用字,我簡直就是個控~ 這算文字控嗎??

我喜歡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感覺,喜歡用文字與人溝通

我不太喜歡看到別人錯字連篇,會忍不住抓狂 XD

成了別人眼中對文字很愛挑毛病的糾察隊

 

這是來自於我有個努力希望我更好的國文老師

我國中時的國文老師,我的作文底子是她幫我打下的

除了爸爸媽媽,她是第一個對我有期許的人

國中時的我,功課成績不好,腦袋也不是太聰明

當年還有分段班,國一升國二要開始分班

國文老師當年為了我沒有被分到前段班,跑去教務處跟上頭長官挺身爭取

第一次,我訝異有人會對我有好的盼望,從心裡認知我是優秀的

即便後來我還是被編到傳說中的後段班,

但我的作文三年內不間斷的上校刊,是我對國文老師的尊敬

她對我在寫字用詞上要求嚴格,耐煩的調整我的寫作模式

她曾說文字是表達情緒、意念的工具,用字精準表達的內容才會到位

而打下基礎的寫作能力之前,錯別字是很忌諱發生的。

雖然只有一年半的相處,經過了這二三十年,我還是三不五時的會想起她的臉孔

想起她對我的肯定...

 

這樣的"控" 是缺點嗎?? 我倒不覺得,昨天驚覺自己對朋友的用字表達太嚴格的同時

其實是發現自己的寬容度不夠

我以我有這樣的文字表達能力為豪,但這樣的心態卻過於擴大成驕傲

所以總是看不慣別人不對的用詞

放下那層過於自大的心態,可以要求自己做到精準用字,但別人的表達權是屬於對方的

知道,然後包容、能笑著接受,就好

不需要做到一定要對方改掉,這麼機歪

 

這樣的察覺,我是很開心的!

發現別人的反應之後,也能及時發現當下的自己是甚麼樣的狀態

 

我還蠻喜歡有......甚麼控的朋友

這表示你對自己有某種的完美要求,是對人生的某一個部分有堅持的人

 

而你,知道自己有甚麼控嗎??

 

 

而我目前最想要的是........遙控!! 哈哈

 

((妞妞,去幫我泡杯運動茶,稍微熱一點不要燙口的喔))

((妞妞,去幫我買便當,我要青菜多一點))

((妞妞,我要喝奶昔....))

((妞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字控 寫作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