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不胖,到了畢業出社會時,我的體重也才43~45公斤

身高只有150的哈比人我,體重這樣,算是標準中的標準

只有在捐血時,我羨慕過體重超過45公斤以上的女生

隨著年齡的增長,代謝真的逐漸下滑

27歲開始我的體重慢慢的、慢慢地,以緩慢的姿態往上爬

但我只要節食+運動,就會瘦下來,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

接近30歲時,我的體重逐漸逼近50公斤

但穿衣服也還好,介於S與M之間,看起來也不胖!! 

 

二三年之後,隨著代謝的降低,與工作壓力的增加、應酬喝酒的次數上升

在2010~2011年,我的體重達到了巔峰,62.9公斤

而且隨著代謝的降低,體內毒素不斷的累積卻排不掉,身體越來越差

不是過敏體質的我,也開始偶有出現頭痛、打噴嚏、發癢之類的

我的衣服只能穿L~XL,或是男版的S

每天出門上班前穿衣只有一個重點,如何穿起來讓自己不會看起來很臃腫??

我的小腿穿不下任何一雙長靴...但我想也就算了,只是看著妹妹們挑靴子時非常的羨慕

 

最大的覺悟與下決心,是在某一天我突然看到我的牛仔褲破了!

破在二條大腿內側,也就是被二隻大腿磨破的,

當時如同一道閃電劈進我的腦海裡

心想,不行!我該減肥了...這樣下去我會肥到爆!

而且胖胖老媽是我老年的翻版,我們全家三個女兒都傳承了老媽水腫的體質

加上媽媽雙腿佈滿了靜脈曲張的狀況

重量越重越加重嚴重程度

 

於是才開始有了減重的念頭,是以前我從沒想過我會遇到的問題...

一開始我也是用節食的方式

晚餐不吃,讓體重降下

但我節食了二週,體重絲毫沒有減少,反而還上升了一些些

我都快崩潰了

 

看到網友在網路上的分享,也詢問了減重方式

2011年8月我開始減重,經過五個月我減了九點多公斤,將近十公斤

但我沒有減到標準體重,認為52公斤已經很棒了,衣服穿起來也算好看

但體脂肪一直非常的高 (女生標準是24%,我都在36~37以上)

我學會了大量喝水,而且徹底戒掉了喝飲料的習慣

持續維持到現在,中間我停了一段時間沒減重時,也只復胖4公斤,體脂維持在33上下

 

因為第一次的減重,我學到了健康的減重方式跟良好的喝水習慣

所以今年我開始了第二次的減重,仍然尋找我親愛的教練來幫助我

目標讓我的體脂肪達到標準24%

年紀越大,身體要越健康,不會勞動到家人為自己擔心

運動也很好,從念書時期我就是個愛運動的小孩,羽球、籃球、保齡球都打

但年紀大了,運動沒有搭配健康的飲食跟良好的生活習慣,一樣是不會瘦的

若運動完後又吃大量的不健康飲食,如珍珠奶茶或是一碗泡麵等等

那瘦身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既然我下決心要減了,就努力吧!讓自己更健康...GO GO GO 

 

回首不堪的過往跟現今的自己,哈哈

正面.jpg  

 

我的教練高挑又瘦、一個孩子的媽了,還這麼辣!!

我的頭只到她的胸部,哈哈哈

高度不能追隨,所以我要追隨苗條這檔事

DSC00433.JPG  

 

達到標準,我就出運了啦!敬請期待!!

之後再來分享我是如何減重的,哈哈,請鎖定吉兒部落格頻道...

 

arrow
arrow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